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破产原因的说明

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破产原因的说明

关于xx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破产原因的

说明

,

xx人民法院、各位债权人代表、破产清算组:

xx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被迫破产,现将企业破产原因说明如下:

xx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始建于1958年,计划经济时期,承担着为“三农”服务的任务。在农资经营上,完全执行各级政府的价格政策。所售化肥、农药、农械等商品基本上是按进价销售,有相当部分还是购销价格倒挂。当时亏损盈利无需企业考虑,银行贷款支撑企业经营。

二十世纪90年代,农资市场逐步放开,农资行业由独家经营、吃政策饭,转入市场竞争。企业历史遗留的潜伏亏损、退休养老、人员富余等问题,严重削弱了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人员和债务包袱沉重,加之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原因,无法摆脱困境,经营状况每况愈下,亏损越来越严重,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公司无法继续经营,被迫申请破产还债。

特此说明

200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