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文明培训班讲话

建设文明培训班讲话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闭幕不久,部里把建设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负责人组织起来进行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今天,我和姚兵同志来和大家见面,主要请姚兵同志讲,我和大家互相认识一下,以便将来大家有什么情况可以向我反映。主要讲三点:

第一点,建设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建设部门始终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搞好创建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要身体力行,要在青年中树立正风正气。要加大对建设系统青年文明号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二点,向大家提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对每一个人,特别是年轻人尤为重要,每一个青年都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钻研业务。青年文明号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需要每一个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刻苦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单位整体发展。三是要团结带动周围年轻同志。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要善于团结他人,尤其是团结集体中的青年人,共同搞创建,形成学习钻研、推动创建、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第三点,新年快要到了,借此机会向各位青年文明号负责同志表示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建设系统特别是基层的同志表示问候。祝大家健康快乐!在今后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再立新功!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地向部里多提建议,把我们的事业搞得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