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组织部从三方面深化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

县委组织部从三方面深化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强理念。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理念。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认真学习关于公道正派的有关论述和要求,引导干部深刻领会树立公道正派和五种形象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刻理解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树立组工干部形象的自觉性。

二是强机制。通过完善制度、落实制度,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形象机制保障。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坚持用科学的制度、民主的方法、严密的程序、严格的纪律选人用人,为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坚持科室联系镇乡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公开承诺限时办理优化部机关服务工作制度、文明办公守则等已有制度的实施。探索加强与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机制。不定期开展干部谈心活动,建立开门评部长效机制,每年年底开展一次部风评议活动。

三是强能力。通过教育培训,提高理论水平,拓宽知识面,增强适应性,不断加强组工干部素质能力。继续坚持周一学习夜制度,开展“一人一课”活动,把学习组工业务知识作为重要内容,提高干部业务水平。针对部内干部调换较多,开展业务技能交流活动,由各科室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轮流介绍业务知识,使新进部同志能尽快熟悉组工业务。提倡干部自学,不断夯实干部业务基础、提高实用技能、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文化层次。加强干部岗位交流,促进多岗锻炼,增强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