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组织部以八个一为载体部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

市委组织部以八个一为载体部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全员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市委组织部以“八个一”为载体在部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

一是制订一套学习计划。每位组工干部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计划性和实效性。

二是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活动。每位组工干部每天抽出一小时左右读书时间,在自学基础上,结合每月一次的组工论坛,每次安排4位同志介绍阅读内容、交流读书体会。

三是推荐一本好书。每位组工干部每2个月提供一本个人认为值得一读得新书、好书,供大家互相借阅学习。

四是撰写一篇读书心得。每位组工干部在自学基础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每季度撰写1篇读书心得体会。

五是开设一个读书专栏。在**党建网和《组工情况》上开辟组工干部读书学习征文专栏,选登读书体会文章,努力营造“组工干部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六是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每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每年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七是推荐一条工作信息。每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的特色性、创新性工作,每月向办公室推荐一条特色性信息或信息线索。

八是开展一次“金点子”征集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树立公道正派形象、提高组织工作水平”这个主题,每位组工干部每年至少提出一条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