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棉花播种的通知

农业局棉花播种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近期,我县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对棉花正常出苗造成不利影响。据农技部门调查,近期因遭受持续近一周的阴雨低温天气影响,导致出苗缓慢,部分棉籽已开始变质腐烂,出苗率低,难以满足移栽大田的需要,必须做钵补种。为切实做好棉花播种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棉花播种工作,事关棉区发展和广大棉农切身利益。当前正值棉花播种的关键时期,针对当前因天气原因影响棉种出苗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迅速组织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掌握苗情,及时进行分类指导,确保棉花播种不误农时,确保棉花产业健康发展和广大棉农增产增收。

二、分类指导。对前期播种目前已长出真叶的棉苗,要做好揭膜炼苗等工作,避免盲目揭膜导致烧苗、冻苗,同时做好苗期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对齐苗的钵床,要选择晴天晒床,晒至床土发白;对刚刚播种的苗床,要密封增温,促早出苗,晴天中午气温过高时,可通过加盖稻草等覆盖物降低温度;对*月*日至*日期间播种的苗床,要切实关注,出苗率不足50%的要及时动员棉农做钵补种。

三、确保供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种子经营企业(户)抓紧联系棉种种源,备足良种,保证供应。各棉区尤其是洲区乡镇农技中心要保证15天的棉种供应,做到仓库有储备、门市部有零售。县农业委要将棉花播种作为近期重要工作任务,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棉区,加强技术指导、巡回检查和跟踪服务。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打击力度,严防假冒伪劣种子流入市场坑农害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