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厅总结通知

水利厅总结通知

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厅机关各党支部:

20*年已接近尾声,为更好地回顾今年的工作,请各单位(部门)对20*年度党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的内容

(一)党的组织、宣传工作

1、组织宣传、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的会议情况。

2、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上党课、政治理论学习等情况。

3、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目标管理、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等工作的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

4、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情况(指参加了试点的单位)。

5、党员发展情况,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6、主要业务目标工作完成情况,党的工作在业务目标的完成和单位改革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二)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

班子开展“四好”活动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等,并按照“四好”考评办法自评打分。

(三)抗震救灾工作简要情况

(四)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1、单位开展创建(复查)各级次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标兵等工作的情况。

2、对职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稳定情况。

(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抓机关效能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六)群团工作

二、要求

(一)将总结的重点内容放在本单位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上,并提出本单位今年党的工作中的亮点。总结要做到主题明确,有自己的特色,文字篇幅不宜过长,力求言简意赅。

(二)今年我国大事喜事多、大灾大难多,是极端不平凡的一年,搞好总结,很有必要。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总结工作,班子应对如何总结做专题研究,既要总结工作成绩又要找到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单位、部门实际提出2009年的工作要点。

(三)各单位纪委工作总结单独行文,上报厅直机关纪委。

(四)各单位(部门)今年的工作亮点在11月25日前上报厅直机关党委(用1000字左右对本单位党的工作亮点进行归纳提炼);各单位党委、纪委工作总结请于12月25日前上报厅直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