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退休教工活动通知

退休教工活动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和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教工的关怀,努力为退休教工办好事、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较好地度过今年的盛夏酷暑,根据市、县退管会、老龄委《关于2004年高温期间为退休职工开展“送清凉”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就为退休教工开展“送清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对“送清凉”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我局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广大退休教工的生活,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是一项深受退休教工欢迎和拥戴的传统性工作,这是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各校退管会(工会)为广大退休教工做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校要把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解决退休教工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专题研究制订计划,及时部署,把今年的“送清凉”活动抓早、抓实。

二、突出重点,把“送清凉”工作落到实处

各基层退管会(工会)在这次“送清凉”活动中,一要做好面上的慰问工作,对本单位的退休教工普遍进行一次访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居住、健康等有关情况,并为退休教工发放不低于在职教工15%的防暑降温费;二要注意突出重点,对一些高龄、孤老、长病不能自理和低收入一老养一老的特殊对象,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在物质上、精神上要予以重点关心帮助。

三、积极筹措资金,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

广大退休教工为崇明的教育教学事业建设与发展作出过积极的贡献,我们不能淡忘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各校退管会(工会)应主动拿出方案,争取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联系年轻的退休教工代表、理事一起参加慰问活动;同时组织由党团员、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敬老助老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联手开展为老帮困服务工作。

资金筹措上争取行政拨一点、工会资助一点和福利费支一点的办法,确保活动经费的落实。

四、认真总结经验,做好统计工作。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应做到早计划、早部署,开拓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同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对典型事例加以宣传报导,并及时做好有关数据的统计工作。活动小结与汇总报表(统计表附后)务必于2004年9月20日前报送局退管会办公室。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