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政建设督查通报

廉政建设督查通报

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根据《关于对*年第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漯廉责办[*]1号)要求,市责任制工作办公室采取单位自查、重点督查等形式,对全市*年第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能够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要性,将责任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安排意见》(漯办[*]19号)和《*市*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办法及责任目标》(漯办[*]24号)精神,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展顺利,落实到位。源汇区要求党政“一把手”对责任制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当好“第一责任人”。舞阳县将责任制工作纳入到工作整体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负责、二级机构一把手对本部门负全责、领导干部对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员必须负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全县深入开展争创“廉政杯”优胜单位和“廉洁勤政好干部”活动。临颍县强化责任追究,共追究党员干部12人,其中科级以上6人。在县电视台开辟《廉政之声》栏目,组织各单位一把手谈党风廉政建设,并在社会各界聘请廉政监督员368人,接受群众监督。经济开发区细化责任目标,着力解决责任目标过粗和权责不清等问题,并在全区范围内选聘79名廉政监督员,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网络。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目标落实。市人口计生委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宗旨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市农业局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文荐读”活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开展了不准违规审批,不准谋取不当利益,不准挪用、侵占、套取、冒领社保基金和专项资金,不准乱办班、乱发证,不准接受服务对象吃请,不准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等活动。市法院积极开展无超审限、超期羁押案件,无徇私舞弊、枉法裁判案件,无群体越级上访案件,无重大矛盾,无违法违纪干警,无重大责任事故活动。市国土资源局立足责任制工作,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国税局组织税务干部到监狱听在押服刑人员忏悔,增强税务干部的廉政意识。市房管局建立诺廉、访廉、述廉、考廉、测廉、查廉工作机制,从六个环节规范廉政建设。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主要表现为:市文明办、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责任制工作上报材料不及时、自查不到位;市建行等单位责任制目标出台不及时、不规范等。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创新,突出实效,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