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团干五四表彰会上的讲话

酒店团干五四表彰会上的讲话

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欢聚一堂,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XX周年暨酒店五·四表彰大会,我代表酒店党支部、酒店行政向在座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青年朋友们,XX年前,北京高校学生三千多人在天安门前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反动北洋军阀政府代表在丧权辱国的巴黎和会上签字,提出“外争主权、内防国贼”的口号,这一行动震动了全国,在广大爱国青年中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爱国运动。这次爱国运动以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群众运动的崭新姿态,揭开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此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XX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用热血汗水为祖国的独立、富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财富是丰厚而深邃的,在这巨大的文化宝库中,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闪耀着熠熠光芒。今天,我们纪念五·四,就是要发扬五·四那种以天下为己任,国家兴亡为己责的爱国主义精神。那个时候,由于政府无能,外侮人内乱,生灵涂炭,偌大的中国,平静的校园竟摆不下一张课桌。广大青年和学生为了“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只能把自已的一腔热血和无限创造能力放到关系到社会安危、政治和社会改造、阶级斗争上去。我们在他们那些前辈要幸运得多,(来自)我们所成长的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有待我们用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去建设的社会主义国家。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当前,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后,意味着我们原来许多的中国特色将站不住脚,许多的规则被打破,都要与国际接轨。举个例子,就我们酒店业来说,加入WTO以后,中国三年内允许有能力建造百分之百外资拥有的饭店经营者不受限制进入中国市场,这一方面为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有利的外部环境:因为大量国际饭店管理集团的进入,以于我在体制上、管理上、经营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差距的酒店业来讲将产生有益的冲击,它能促进我们产生结构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我们也为国际财团、跨国公司、饭店集团的长驱直入开了绿灯。他们占领和巩固了沿海大、中城市及高星级酒店市场的基础上,逐渐向内地的中、小城市以及底星级酒店市场扩张,直逼向我们这样的单体饭店。所以酒店业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就是说我们在“引狼入食”,那么引狼入食的结果不是被狼吃掉就是与狼共舞。怎样才能不被他们吃掉,扛起民族产业的大旗呢,这就要我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对于我广大青年来说,顺应历史进步潮流,做好正在做的事情,使我国的经济腾飞是今天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我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一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曾经也是团干部,我认为酒店团总支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坐标,将酒店的共青团工作纳入到酒店经常性工作和企业行为当中。共青团工作要与酒店利益息息相关,与青年利益息息相关,使我们的青年团员真正成为酒店迈向现代化过程中最活跃的力量。我代表支部向团总支委员会提出这么几个要求:

一是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员工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通过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培养起广大青年坚定的爱国信念。

二是要立足服务,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我们团总支应把服务广大员工的需要和他们成长、成才作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青年成才的热心人和引路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广大团员的支持,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第三,要维护广大团员青年的利益,真正起到党的?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团组织要关心青年员工的痛痒,为他们排优解难,把握员工的向往要求,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上。

第四,要多开展一些有利于广大青年团员能反映他们心声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同时,我也代表党支部对广大团员青年寄以以下希望:

第一是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继续教育的观念。(来自)要围绕酒店发展和人才需求,走立足岗位自学成才的道路。21世纪是学习的时代,是信息技术、革命和知识经济的时代,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广大青年团员掌握人类知识财富和超群的本领是明智的选择才会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中不落伍,保持强大的动力。

第二,我希望我们团员青年化知识为力量,立足岗位比贡献、比敬业精神,比工作效率,比服务质量促进酒店的发展,同时也使自己得到锻练,增长才干。

青年朋友们,我们是跨世纪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历史和时代的重任,我们拼搏历进金龙人,我们担当着企业的兴衰和未来,我们一定要用团结拼搏、携手同心、无私奉献为酒店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在不断进取中实现我们人生价值,在接受锻炼中闪光我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