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整治整改方案

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整治整改方案

根据县委宣传部下发《党委加强农村意识形态工作提示》的通知(干宣字[2020]11号)文件要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4月16日-17日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单位,认真对照农村意识形态存在的典型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专项整改,现将整改方案制定如下:

一、排查问题

接到上级文件要求后,我街道高度重视,党工委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具体安排部署多项落实工作,迅速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拿埠林场党支部宣传栏和党务公开栏张贴的是2018年工作内容,破损的展板未及时更换。二是熊家岭林场党支部党务公开栏中党员承诺事项还是2017年内容。

二、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抓出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坚决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一是责令拿埠林场党支部、熊家岭林场党支部对宣传栏内容及时更新。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基层单位目标管理综合考评重要内容。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基础工作的巡察,全年开展不少于2次意识形态专项督查。

三、具体要求

1.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坚持整改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排查,举一反三,积极解决,扎实推进“农村意识形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3.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要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