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肺炎疫情后勤保障组工作方案

肺炎疫情后勤保障组工作方案

为保障我镇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现制定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保障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工作职责:

1.负责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及后勤保障工作;

2.统筹和协调防控应急和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工作等;

3.其他有关工作等。

三、工作措施

1.统筹和协调防控应急和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工作,汇总收集防控所需物品数量、价格,对防控口罩等防控用品进行统筹配发。

2.全力保障防控资金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和防控物品采购程序,做好防控资金的管理和结算工作。

3.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调集棉被、帐篷、大米等应急救援物资,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工作。

4.做好防控指挥部办公场所、隔离观察点饮食、车辆等后勤保障工作。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防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按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作战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2.及时高效,充分保障。各分管领导要高效联动、团结协作,明确责任人联络员,做到后勤物资第一时间予以保障,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统筹调配。

3.严明纪律,确保廉洁。加强对疫情防控款物调度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严禁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