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参与对接活动方案

参与对接活动方案

省政府定于今年下半年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区域性对接活动,为做好我市参加活动的各项工作,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招商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我市产业特点和优势,坚持承接产业转移与提升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相结合,通过驻地招商、回访企业、投资说明、对接洽谈、项目签约等,进一步推进与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的合作交流,促成一批新的合作项目,为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动力。

二、总体安排

紧紧抓住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重大战略机遇,以项目对接为核心,鼓励、引导我市各县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园区)组成精干的小分队,分赴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北京、天津、河北等京津冀地区开展驻地定点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辐射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型、集群型项目,提升承接产业转移的层次和水平。在充分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分别参加在上海、广州和北京举办的区域性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

(一)2012年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

组织各县区重点与江苏恒义汽配制造、杭州吉通汽配制造、上海台海精密制造、中国佑利控股集团、浙江丰业集团、富港电子、中国华锋集团、长兴化工、温州盛宇集团、浙江高邦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承接长三角地区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转移。

9月26日下午5时,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参加中原经济区建设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二)2012年省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

组织各县区重点与中兴通讯、长城科技、华强集团、万和电气、美的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承接深圳电子通信、东莞电子元器件、顺德家电等产业转移;重点与金富士食品、日之泉食品等知名企业对接,承接广东食品产业转移;重点与金意陶陶瓷、蒙娜丽莎陶瓷等知名企业对接,承接佛山陶瓷产业转移。

10月30日下午5时,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参加中原经济区建设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三)2012年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

组织各县区重点与北京电子控股、航天科工集团、天津中环电子、三聚环保新材料、中煤能源集团、利亚德光电、阜丰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承接京津冀地区电子通信设备、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农业等产业转移。

11月28日下午5时,在北京国际饭店参加中原经济区建设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三、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市参加承接产业转移区域性对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成员单位:市商务局、财政局、市委外宣办、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蔺其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此次省政府举办的全省承接产业转移区域性对接活动,是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经济形势的综合性举措,对扩大我市的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承接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导带队,明确专人,积极开展活动前期定向招商、小分队招商,提高邀商层次,增强邀商效果。同时结合我市产业优势,提前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推介、对接,力争促成一批高质量的重大合作项目。

(三)加强督导,密切配合。指导各县区做好集群式引进、专题性推介、区域性对接工作,加强对各县区产业对接和招商情况的督查通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分工,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