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方案

学校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方案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乡综治委统一领导下,由乡综治办牵头,教办、中学、派出所、文广站、共青团、各村小学密切配合,3至4月在全乡开展学校及周边整治行动,乡综治委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督查,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目标和要求

整治中应达到如下目标:学校周边治安存在的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校内无刑事案件发生,教书育人环境大为改善,广大师生满意。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1、开展治安排查,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周边治安状况进行一次排查,摸清底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重点问题,各负其职,把此项工作做好。校内整治由学校负责,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以乡综治办、治安派出所为主,土地文化部门配合。无证经营、违章经营、流动摊贩整治以土地办负责。食品、饮食卫生以卫生院为主,工商等部门配合。各部门要根据分工,把存在的问题排查清楚,确定好整治重点。存在哪些问题、涉及哪些人、违反发哪些法律,要达到整治目标。

2、突出整治重点:⑴、整治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电子游戏室、桌球室、歌舞厅、网吧等场所;⑵、打击危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分子;⑶、禁止在校园中乱摆摊点,乱停乱放;⑷、拆除学校周边的违章建筑。

3、大造整治声势。宣传、教育、司法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大造整治声势,要教育和动员业主及营业者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二、组织领导

集中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在县综治委领导下、在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成立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各村也要成立机构,组织力量,切实抓好学校周边治安集中整治工作,这项工作将列入年终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要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村将整治工作情况在7月底报乡综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