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热爱公益事迹材料

地税局热爱公益事迹材料

2009年“春蕾计划”已实施20周年,经过20年的发展,“春蕾计划”已经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并且涌现出一大批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就是其中一位先进个人。

***(填姓名)同志,***年参加工作,是一名地税工作者,是一名共产党员,于***年加入了“春蕾计划”,从那天起***(填姓名)就开始了他的“春蕾计划”事业。

一、因为热爱公益事业,她走进“春蕾计划”助学之路

***(填姓名)出生于****(填地名)的一个幸福家庭,今年已是她从事助学之路的第六个年头了。由于她从小就受到父辈们的影响,虽然自己从小没有受过什么苦,但是只要一看到有小朋友因家里困难无法上学时,她心里就感到万分难过,很想帮助他们,因此在自己毕业参加工作后,她没有因为工作的繁忙而放弃公益事业,反而是挤出休息时间去关心那些失学的孩子们,到现在短短几年时间,他已经资助了**名失学儿童,***就是其中特殊的一位失学儿童,那是两年前的冬天,

那天很冷,***同志因为公司有事加班很晚才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在浑黄的灯光下他远远的看见前面有一位阿婆背上背着一个小男孩,阿婆因为上了年纪,腿脚不便,走起路来很吃力,他上前一问才知道原因阿婆他们家离城里还很远,因为孙子生病了家里没钱正到处寻医,而儿子、儿媳因为一次车祸如今家里就只剩下阿婆和孙子了,因为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小男孩子也辍学了。在***同志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将自己包里的***元交给了阿婆,让阿婆赶紧带孙子去看病,并给阿婆找了个住处,第二天他没有去上班,按照阿婆说的地址找到了她们俩的住处,从此***小男孩就成了***同志的以一位助学儿童。经过这件事让***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公益事业,更加坚定了要帮助更多失学儿童的决心,便开始他的“春蕾计划”事业,从那以后只要一有空***(填姓名)就到“春蕾计划”的网站去“灌水”,去浏览那些贫困失学孩子的故事。***(填姓名)是个阳光的人,很多时候,他都被一些贴友的留言所感动,也就常常有顶帖的时候。在和网友的交流中,她还知道了“天涯社区——自愿者板快”、“重庆志愿者—论坛”这些和“春蕾计划”同一性质的网站。通过帖子,她和很多有着相同公益事业爱好的好友们交流更多了,对公益事业的了解更深,也更加成熟了,不少好友都邀请她申请成为“春蕾计划”这些助学网站的“义工”,一起来开拓“为贫困孩子圆上学梦”的事业。***(填姓名)的确心动了,看来申请加入义工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但最终她还是有些犹豫,因为她知道自己是那种认真得过分的人,一旦做,就不会允许自己临阵脱逃。从现实条件考虑,单位上还是有些忙,再加上小孩刚上小学,于是***(填姓名)把这个事情搁了下来。

200*年春节上班不久,***(填姓名)把申请成为义工这件事列入了年度目标,可家里所有人都劝她:“你怎么能够这么天真,网络都是个虚拟的东西,素不相识的人,凭上个网就来帮助你读书,怎么可能?天上哪有这么容易就掉馅饼?”

执着的梅林没有动摇自己的念头,紧接着就进行了网络在线学习,连续参加了两次网上注册申请考试。8月7日,她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春蕾计划”助学网的新义工。

二、她不辞辛劳当“义工”,只为圆贫困孩子的上学梦

自加入“春蕾计划”后,***就当上了这里的“义工”,是调查组的成员,的任务就是:收集贫困孩子的信息,然后走进一线调查,然后再把符合条件的资料整理后,上传到“*****“助学网站里边,让一些好心人来认捐。

这看似容易,其实并不轻松。“*****”对每一个环节的审查要求比较严,从搜集贫困家庭信息到调查详细情况,再到提交核实资料,直至最后成功地寻求到资助人这个可以说尽在“闯关”,谁能闯过,因素很多,***为此不辞辛劳,请教了好多好友。

并且,于今年3月在连续加班的怀况下,心里也始终惦记着在5.12地震中失学的学生,他不顾上休息,毅然坐车去了北川中学,去看望那些在地震中受难、失学的学生,其中有一位学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5.12地震中小玉的父亲离她们而去,家里只有她和母亲俩人相依为命,由于母亲始终没有工作,经济状况极为恶劣,几次家访她都落下心酸的眼泪。小玉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为尽量减轻家中的负担,她衣着朴素从不乱花一分钱。这个孩子难道就这样中止了学业?***(填姓名)去川中学后得知此事,及时向“春雷计划”爱心助学领导小组汇报这件事,小组马上做出决定支持了小玉全部学杂费。***(填姓名)说这学期的书本费由我来交,就这样使十六岁的女孩重新回到了教室,阳光般的笑容又重新回到孩子幸福的小脸上。并且经过***(填姓名)和“春雷计划”助学领导小组的多方努力,协调安排小玉的母亲到北川中学做勤杂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小玉家的困境。小玉这个有幸生活在这样爱意浓浓时代的女孩,体味着社会各界的呵护,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幸福快乐的成长着。

同样和小玉一样在地震中有着相同遭遇的学生还有很多,***(填姓名)和“春雷计划”助学领导小组一道,为他们送去了助学款和衣物,并同同学交流谈心,使他们走出了地震的阴影,坚强的站起来,重塑学习生活的信心!

三、她是公益事业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填姓名)同志,由于全身心的投入公益事业,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他不仅自己热爱公益事业,更用自己的实际感化身边的人,让他们也爱上了公益事业,为更多的失学儿童筹更多的助学款项,让他们重返课堂,***(填姓名)同志正是公益事业上闪烁的一颗耀眼的明星,照亮着我们整个公益事业,使我们的公益事业队伍不断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