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局先进个人材料

邮政局先进个人材料

在当代,信息经济正在以让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发展,随着中国加入WTO后的市场竞争加剧以及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广泛波及和影响,作为一个邮政人,深感邮政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我叫XXX,(年龄),(文化程度)现任海南省昌江县东风政邮营业所主任。

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经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则取决于习惯。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随遇而安。在思想上,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论为引导,无论条件怎么艰苦,环境怎样恶劣,始终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意志品质。同时,坚持文化学习,不仅认真钻研邮政和业务上的知识,并且还把眼光放到那些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其他行业其他专业。既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全局意识。

96年,我来到了这个人口不足8万人的海岛小县城,在邮政营业厅的一线柜台上班。那个时候县里面几乎没有外企,尽管跑业务的时候不多,我每天立足于本职工作,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磨砺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本着"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的原始初衷,出色地完成了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刚来的时候,不懂的东西很多,为了尽快全面地熟悉业务,我想方设法挤时间,利用各种途径和空余时间学习,不懂就问。向同事们请教时,我不但仔细地听,还用心地做笔记,不放过每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基层的埋头苦干让我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对市场的深入了解,因此更能体会到作为邮政人的艰辛和责任。随着邮政物流业务的起步,面临市场开发、竞争,邮政所的工作更是举步维艰。面对这些严峻的形势,我没有退却,而是勇敢的投身到市场经济大潮中,在市场竞争的风口浪尖上锻炼自己,证明自己。03年的时候,为了推进所里面邮政贺卡业务,我主动去联系本地工商银行行长。第一次去就碰了壁,要想见日理万机的行长一面是很不容易的,我费尽了心思好不容易见到行长面,他却表示不感兴趣。最后,我终于用诚恳的态度,十足的耐心和三寸不烂之舌做通了他的工作,拿下了第一笔1.5万元的订单。这大大鼓舞了士气,上上下下都精神振奋,我更是以此为契机,对目标客户展开了攻势,逐一击破。在奥运会邮品的营销上,我提前就着手准备了宣传工作。结果邮品还没下,每一个奥运邮品1.8W,尽管看不到实物,却接到了客户下的订单,最后拿下了3本。将近10W。市场拓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可能风平浪静。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失败的总结,都让我感到振奋和沉思。每当遇到各种冷言嘲讽时,我总是用淡然的微笑给以回报。我用锲而不舍,永不服输的敬业精神,去打动与我打交道的客户;我用坚不可摧的信心,在各种困难的险峰上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斩荆棘"之路;我用孜孜不倦的爱心,去帮助和关怀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爱护我的人。

在我任职邮政所主任以后,首先对制度进行了强化,把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作为制度制订的前提。并严格执行已订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和规范每一名员工,同时特殊情况又特殊对待,力求在"人性化"的同时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然后,用自己的模范行为作为对员工思想教育的最好教材,牢固树立起大家"以企业为家"的意识,爱岗敬业的作风。着手构建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而且高效率的团队,用高要求来激励员工的斗志。着眼于实际我对包裹、集邮、机票、汇票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集中人力上优势资源,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对员工开展业务提出三点原则:一是高瞻远瞩锁定市场目标,培养优质客户;二是出点子夯实传统优势项目;三是新业务求稳求变求务实。仅08年一年贺卡的销售金额就达6W余元,位列全县第一。

在生活上,我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我没有当好一个好妈妈。因为我的丈夫在内地工作,平时很少回家,4岁的孩子由我照顾。每当想起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孩子那孤单的眼神,看到孩子高兴地跑过来抱住我的双腿大叫:妈妈,妈妈!的时候,我心底就立刻泛起一种莫名的酸楚。但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我选择了"舍小家保大家"!我也相信最终有一天孩子会理解妈妈的。平时,无论是面对客户还是领导同事,我总是以诚待人笑脸迎接,力求给客户留下宾至如归的好印象。

本人在海南邮校,一直都是工会先进个人工作者。并且在零二年和零九年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万丈高楼平地起",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10多年来的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古语云: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我想,只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鸿鹄之志,怀着一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定能够创造更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