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储蓄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邮政储蓄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翻阅他的履历,普通又平凡;追踪他的踪迹,每个脚步都是那样坚实。他为邮储汇业务的发展奉献一颗爱心和满腔热血。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他的带领下,临猗县邮储汇业务通过一年来的迅猛发展,正迎来了一个喜人的局面。至*年末,该县邮政储蓄存款达到了亿余元,当年净增亿余元,在全市邮政系统排队,位居第一;当年存款增长份额占临猗县城乡居民储蓄总增长率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一年之内,创造了两个第一。他就是临猗县邮政局局长助理、邮储汇中心经理——段耀东。在临猗县的储户心中,很多人与段经理都十分熟悉。今年岁的段耀东,(这里简单描写一下他本人的形象。)其实,早在两年前,他临危受命,刚接过邮储汇这项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时,由于邮储业务发展十分缓慢,该县邮政储蓄总额仅亿元,存款增长率在全市局排队,一直处于后进位置。那么他是如何让一个邮储业务后进局,一跃而成为先进局呢?

一、临危受命寄厚望,敢挑重担勇开拓

面对邮储业务徘徊不进、持续下滑的局面,县局领导决定选派一位责任心强、有开拓精神的班子成员,具体分管该项业务。那么谁会成为最合适的人选呢?局领导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落在了段耀东身上。是啊,还有谁比他更合适呢?曾经做过十三年的乡邮投递员,靠一辆自行车挨乡订阅报刊上万份,其中《运城报》就达4000余份,这个数字对其他人来说,望尘莫及;曾经做过邮政营业员,有时一天收寄的商业信函就达十万余件,并以零差错率而成为同行中的姣姣者;曾经做过邮政主拨员,平均日主拨转运的商业包裹达千余件,单位数量也位列该局之最。曾经做过局发行部的负责人,年均发行报刊流转额突破三百万元,创造了该局历史上最好的业绩。

虽然他的工作业绩十分突出,但是,对于储蓄业务,他却是个门外汉。可是,面对局长殷切期望的眼神和寄予的厚望,他没有退缩,并暗下决心,一定要打好储蓄存款翻身仗。当时,由于全局任务完成较差,职工的工资非常低,可谓是人心涣散、情绪低落,加之全国储蓄网络版上线,没有固定机房,对整体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就此,段耀东亲自研究解决方案,及时与市局信息技术局沟通,在陪同技术人员解决网络技术支撑时,他甚至三天三夜没眨一眼,最终及时解决了网络运行存在的问题,为营业窗口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平台。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双休日,有些储蓄所遇到业务问题找他,请求帮助解决;他在这时常常是放下手中的事情,亲自到储蓄所或去电话给予指导解决;有时主要领导要一些数据或考核需要材料时,他都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及时、准确地提供数据,帮助局领导决策,从而使邮储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

二、深入调研找症结,设施到位抓服务

为了促进业务快速发展,经常进行工作调研是必不可少的。刚接管邮储业务后,段耀东在调研中就发现,临猗县邮储网点的硬件设施不到位,营业窗口狭小,阴暗,门面不起眼,难免造成客户对邮储的不信任感。就此,他多次向县、市局领导反映情况,分析原因,并且提出,要发展邮储业务,就必须对网点进行整治,扩大网点面积,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对硬件设施的投入。在争取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后,他亲自负责对县城四个网点装修改造,使临猗邮政储蓄网点的硬件设施,在同类机构中堪称一流。常言说,裁得梧桐引凤凰。伴随邮储网点面貌的焕然一新,客户群体也骤然增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从而推动储蓄业务一路高歌猛进。据计,硬件设施改造以后,于是2005年,仅县城四个网点的存款净增就高达8000万元,并在全市一举夺魁。

为了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段耀东不想把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发在空想上,而是深入市场,细化分析,抓住核心,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2005年下半年,他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深入到农村种粮户、社会养老保险所、民政局、财政局、华晋集团、化肥厂、计生委等单位部门,经过大力攻关,成功营销10万余户养老金、抚拢金、国家对农民的“三项补贴金”以及工资、低保金等。为了积极稳健地拓展新的业务空间,进一步加强了员工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办理业务“准、快、好”的服务技能,并利用各种资源、从各种渠道搜集完善所有客户信息,对价值贡献度高的vip优质客户,实行一种人性化、个性化、情感化的特殊服务。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他还开展以“揽储、服务、业务技能”为内容的业务竞赛活动,并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临猗邮政储蓄考核管理办法》,真正做到工作业绩与报酬相统一,起到了激励员工拓展业务的作用,形成网点、员工、全局非储蓄部门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的揽储机制。

三、创新业务抓特色,拓宽渠道增效益

随着国家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为我们邮政储蓄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的挑战和困难。作为分管邮储蓄业务的一名局领导,日常的管理工作就是对全体邮储员工的管理,员工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业务发展的步伐。面对邮储发展的新形势,首先经常组织职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活动,发扬“团结奋战、负重拼搏、勇闯难关”的创业精神,让职工真正认识到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客户满意和邮储经营来开展。

为把服务、管理和业务拓展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他提出了“用创新总揽全局”的工作理念。并抓住三个不放松:一抓大客户不放松。邀请他们参加邮政用户座谈会,联络感情。有的被聘为邮政业务联络员和服务监督员,使他们了解邮储、信任邮储、支持邮储。二抓节假日经济储源不放松。临猗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商贸大县,抓住秋后丰收、国庆、元旦、春节等吸储最佳黄金季节,利用亲朋好友相聚宣传邮储业务,广找储源。找个体企业和老板,宣传邮储,劝他们将暂时不用的闲款存入邮政储蓄。三抓培育自身素质不放松。就是经常组织职工学习,提高职工的市场竞争意识、公关意识、法制意识等,开宽眼界,培养职工善于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我们现拥有名职工,若要用创新的眼光来看,在每一名职工的后面都有家人、朋友和熟悉的客户,只要方法得当,他们就为邮储业务发展构成了强大的支撑;为了站稳市场制高点,段耀东总是把行业竞争对手视为好朋友,把各种可依托的关系资源网络考虑进来,他经常说,这样我们的地盘和发展空间就会大得惊人。在段耀东的不断开拓下,目前,临猗县邮储网点已经全面代办、、、等业务;从而带动了邮政其他业务的同步增长,壮大了邮政自身的综合实力,增强了邮储员工的市场意识,提高了邮政企业的声誉和社会地位,亦拓展了邮储业务领域和服务空间。

四、规范管理塑形象,六种方法抓营销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段耀东清醒地意识到,只有加强管理、提高素质、规范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心,在激烈竞争的客户市场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结合实际,整章建制、规范管理。制度是企业管理的硬件支撑,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整章建制工作使临猗县邮储管理走上了程序化、条理化之路。同时,他还制定了《临猗县邮储营销管理办法》,明确提出每位职工每月要上门走访至少两位用户,并要求在上门走访时应将主要情况详细记录,对于用户提出的意见当场能解释的给予说明,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管理中心,从而让用户所提意见与建议能真正落到实处。经过近两年来的实践,这个做法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赞誉,对邮储树立企业形象,创造经济效益,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他在实践中还总结出开拓营销工作的五种方法。一是柜台营销。柜台营销即营业员或值班长在业务空闲时,征询用户意见或建议。这样既能便于在现场了解用户的需求或要求,还能更加方便地向用户宣传储蓄业务种类及各种便利,从而取得用户的理解与信任。二是电话营销。要求营业员经常通过电话向用户垂询,了解用户的最新动态,便于掌握信息,及时上门揽收业务。三是节日营销。组织利用节假日上门到用户家中宣传邮政企业在节假日为用户提供的各种方便、快捷的服务。(这里可以举例阐述,如中秋节、春节上门拜访客户,宣传业务的事例)四是生日营销。利用贵宾客户户生日机会,上门表示祝贺。此举既能加深与用户的沟通,增进友谊,又能发展储蓄业务。五是集团营销。走访用户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无论什么单位都缺少不了集体活动,如新春座谈会、职工联欢会、表彰会等。段耀东依据职工们的反遇,或通过亲朋好友了解到某单位将举办相关活动时,他都会带领有关人员主动联系,或宣传储蓄业务,或动员单位使用储蓄业务直至上门揽收,往往效果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