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电力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潘咏,女,共产党员,一九九九年七月入党,现任天元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高压计量工作负责人,曾经在株洲电业局计量管理所、客户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是天元供电局第一个女技师,由于工作业绩出色,已经被推荐参加高级技师的考评。

潘咏同志在天元供电局主要负责高压计量的维护和表计故障的处理工作。在工作中,潘咏同志认真落实我局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安规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未发生任何人身设备责任事故。到天元局一年多以来,潘咏同志负责完成了表计校验合格率100%,现场计量装置完好率99%,共完成了73套10kv电能计量装置的误差测试及12户10kv高压计量施工图的现场核对审核工作,严格把好验收关,原创: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计量运行无误,同时,她大胆查漏补缺,针对不合理的计量方式和窃电行为,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处理,追补电量5万多度,打击了窃电行为,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潘咏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把这种责任感体现在对客户的优质服务上。有一天一个客户反映自己家的电表走快了,潘咏受理了之后,立即带人到客户家进行检查,把表送到计量管理所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是表计误差合格,但潘咏把这个结果反馈给客户时,客户很大声地说:“表是你们的,检查也是你们,这表走得准不准还不是你们说了算!我家的电器和别人家差不多,为什么我家的电就要比别人家的多很多?”面对很激动的客户,潘咏明白不能跟客户争吵,也不能讲大道理,她始终耐心地跟客户解释,并与客户一起分析电表有可能走快的愿意,同时,还向客户传授一些节约用电的知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客户终于对潘咏表示了理解,告别的时候还握着潘咏的手连声道谢。通过这件事,潘咏想到可能还有很多客户对电表走快抱有怀疑,于是,她根据自己的经验,写了一篇文章《电表走“快”原因浅析》发表在内部刊物上,并在用电宣传的时候印发给客户。

作为一线的工人,直接面对的是客户,为了保障客户的利益不受损,潘咏始终把“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客户的满意是她不懈的追求。元旦节的一天,体育中心因工期紧迫,要求提前送电,潘咏接到给装表和互感器试验的任务后,立即中断了休假,带上了工具赶到现场。虽然说时令已经进入了冬季,由于气候反常,那几天天气格外地闷热,体育中心配电房内空间狭小,光线阴暗,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潘咏同志很快就是汗流浃背,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终于在第二天凌晨完成了工作,给客户送上了电。体育中心负责用电的同志感慨地拉着潘咏的手说:“你做事真的认真负责,谢谢你啊,不然我们领导又要批评我了。”潘咏看着客户的笑脸,开心地笑了。是啊,为客户解决困难,哪怕是自己辛苦一点,也是十分值得的,潘咏心里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春节前夕,许多家庭都在开始准备年货,打扫卫生,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潘咏不能向别人一样白天可以处理家务,只能在下班之后,抓紧时间为家庭做一些事情。同时,她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工作负责人,又是共产党员,就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样才能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在能无愧组织上的信任。腊月二十七日,天气骤然变冷,室外温度达到了零度左右,风力有七八级,空气格外地湿冷,这时候,工业大学要求在年前送电,按照惯例,过年前两天,局里一般不安排工作,但是客户的要求比什么都重要,为了让客户在春节前用上放心电,潘咏带领班里的几个年轻人,原创:不畏寒冷,在呼啸的北风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连年轻人都受不住了,潘咏却始终坚持了下来。当时,工业大学的领导看到这场景,都不相信这是我们电业局的人在做事,对我局前来看望的领导连说了几个想不到。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比如12月份给新天宾馆做停电检查,为了不影响宾馆正常营业,每天都事晚上12点以后再安排检查,这样一来,一般就是要干到次日凌晨才能回家。但潘咏从来不叫苦,因为她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其他同志面前树立先锋模范作用,自己必须身体力行地来带动其他同志。

潘咏作为技术上的负责人,从不隐瞒自己的技术,装表班的大多数工人都是新人,业务技术不太熟练,她总是尽其所能给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碰上周休日,也是随喊随到,班里的人都亲切地叫她师父。一年多来,潘咏在班内组织培训60多个课时,现场培训40多次,在她的指导下,有两位新人通过了晋级考试。

潘咏同志除了自己的业务工作,还有一份兼职工作,这就是天元供电局的纪检信息员,配合局兼职纪检员工作。她充分认识到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也十分感谢组织上对她的信任,每次安排给她的工作,她都会尽心尽力去做好。一旦她发现工作中出现了问题,她就会立即给上级汇报,并跟相关人员沟通。因为她知道要做好纪检的工作,就必须先做一个正直的人,她从不接受任何一个厂商的吃喝邀请,更不会接受他们的任何礼物,她会把每次监督的情况都详细记录下来,并在一些问题上提出自己的见解。比如,在物资招标过程中,潘咏发现变压器(箱变)中的计量装置有偏差,她立即告诉了采购员,与他多次进行探讨,查找问题的根源,保证了采购物资的质量。同时,她还根据自己多年一线工作的经验,对业务流程不合理的地方勇敢地提出自己的质疑,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尊敬,也促进了业务流程的改进。

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潘咏同志多次表示,不管自己是位老工人(工龄已经有二十多年),还是一位老党员(党龄已经有六年),她都深切地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要与时俱进,就必须时刻注意学习,吸取新的知识,决不能临时抱佛脚,还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学中干,干中学,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