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械工业统计先进者事迹材料

机械工业统计先进者事迹材料

××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统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部门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统计职业道德规范,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奋发进取的精神,认真负责,求真务实,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做好机械行业的各项统计工作。因工作成绩极为突出,2005年××同志荣获“全国机械工业统计工作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认真做好日常统计工作,准时完成每月和年终的统计报表。作为汕头机械(集团)公司的统计工作者,该同志负责属下20多家生产企业的统计汇总工作,在各个基层企业每月上报统计报表的基础上,定期完成汕头机械(集团)公司每月“工业生产、销售宗旨及主要产品产量月报”和“工业企业户要经济指标月报”,并准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深刻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将年报工作和定期报表纳入日常目标管理,对基层单位报表的上报、数据准确性、差错处理等工作提前把关、核对,统一标准,争取把差错消灭在基层,确保年报和定期报表数字准确、真实。由于态度明确,把关措施得力,几年来的统计报表都做到及时上报,数据准确,软盘报表录入无误。

二、积极开展统计资料分析,深化统计改革工作。随着改革的深入,企业的发展也随着发生相应的变化。为了及时了解、掌握本系统的生产经营状况,在加强生产计划、预测的同时,结合当前改革新形势、新特点和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一方面按月度、年度的数据情况召开机械系统年终统计大会,分析机械系统的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基层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掌握,及时了解基层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计、归纳,为集团公司第二年的经济发展方向提供有效的数字依据;同时完成汕头机械(集团)公司“机械工业综合统计年报”,并将年报上报给省机械协会,发挥统计信息的时效性;另一方面下属一些生产不正常的企业,则实施监督管理,要求他们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定期上报,做到不错报、不漏报,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三、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效率。信息化是统计工作方式的重大变革,加快统计信息化进程是提高统计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发展现代化统计事业的必然选择。为此,该同志刻苦钻研统计业务,开拓进取,在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网络知识,运用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现在,每月的统计报表都是运用计算机进行处理形成的,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平时她也经常登陆各个统计信息网,及时了解关于统计的最新业务知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四、互助合作,共同做好统计工作。汕头机械(集团)公司属下有30多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有20多家。××同志在工作中积极与基层单位密切配合,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碰到一些问题互相沟通,采取适当的措施给与解决。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统计活动,每年都参加省机械协会组织的年终统计大会,及时了解统计信息,与各兄弟市的机械统计工作者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共同做好机械统计工作。

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该同志将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丰富、提高学识水平和和专业技能,以永不满足的工作作风,做好机械系统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