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发展服务管理汇报材料

广电局发展服务管理汇报材料

20*年,市广播电视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提高效率、效益,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一、抓好宣传,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领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宣传阵地作用,为*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转和发展氛围,服务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各个时期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任务。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针对这一重大主题以及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电视报纸都分批分阶段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电视台发稿150多条,宣传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着重宣传了我市党员中的先进典型以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根据市委的要求,我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电视台和《*报》向社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这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是20*年的又一重大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我们不仅进行了一系列动态报道,而且通过精心策划,与市委宣传部、金天科技学校、蓝天驾校联合举办了“金天之声”电视歌手大奖赛,活动实况在电视台陆续播出后,不仅在我市城乡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而且还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

建设小康示范村是我市农村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按照“三贴近”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与市委宣传部、市农委等单位共同策划了年度特别奉献——大型系列报道《走进小康示范村》,深入农村,走访农户,精心打造,全方位、多视角感受了农家的新生活,展示了农村的新风貌;历时两个多月的连续系列报道,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市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展县域经济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我市经济工作重点,电视、报纸都开辟专题、专栏,进行了重点报道,电视台发稿80多条。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政税收、城市管理都是20*年宣传的重头戏。全年综治共发稿60多条,计划生育发稿80条,制播专题13期。

总之,20*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我们的宣传重心也是随之跟进,做到了舆论先行,引导正确,帮忙不添乱。全年共制播新闻和专题新闻320期,制播各种专题180多期,较好地完成了宣传报道的任务。

二、提高质量,树立民本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服务

20*年,我们树立宣传的民本地位和关注大众民生的的宣传意识,把宣传的重点放在基层,把镜头对准群众,让版面和时段来为群众说话,来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让节目和版面真正办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和版面。

1、贴近群众,搞好报道。20*年以来,电视台“*新闻”节目反映群众生产和生活的报送达到30%以上,报纸版面也上了相应的比例。如在一号文件的宣传中,我们推出了《希望的田野上》专栏,重点宣传了种养大户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先进典型。在关注社会贫困群体的宣传中,我们着重报道了贫困学子家庭,以唤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为贫困学生家庭排忧解难。《东台瞭望》节目坚持弘扬主流,贴近群众,倡导文明与进步,关注和反映大众民生,成为群众喜爱的品牌栏目。如在5月份在“全国助残日”的宣传中,真实地反映了残疾人的自强与自立,推出了典型,达到了宣传典型,典型带动的良好效果。

2、提高质量,优化服务。一是提高自办节目的制播质量,20*年以来,我局投入近80万元,改造了机房前端设备和供电系统,添置了摄像设备和非线性编辑系统,自办节目改模拟信号播出为硬盘数字播出,自办节目实行了采、编、制、播全程数字化,节目播出质量有了根本改观。在*迎春文艺晚会上,为了提高现场直播质量,再一次投资50000多元,更换切换器变模拟切换为多路数字切换,添置了导播对讲系统等配套设备,使我局直播节目达到了历史最好效果。二是改造网络,提高传输质量,全市投资120多万元,城区新架光缆5.4公里、主干线21公里,改造老化线路15.7公里,新装放大器150多台,对城区网络进行专项改造,通过改造,45套高质量的电视节目传输到了各乡镇和城区2万多用户,确保信号良好、安全。三是想用户所想,让消费者享受优质服务,让弱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年,我们为了满足有线电视用户的要求,新增了节目套数,及时开通了少儿频道、潇湘影视频道、湘潭政法频道。为优化服务质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我局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到投诉,一般故障24小时内解决,重大故障48小时内恢复信号,并实行电话回访制度。为了让弱势群众收看好电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我们对低保困难户予以补贴照顾,低保户凭民政部门的低保证享受了按每月10元交纳收视费的优惠,仅这一项补贴就达40万元。

三、构筑服务平台,促进事业发展

20*年,我局在宣传上树立“新闻立台、关注民生”的思想;在服务上强调“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在管理上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总之,我们以服务为平台,搞好宣传,搞好服务,促进广电事业全面发展。20*年新闻宣传再上新台阶,新闻节目由周四改周五,周六回顾,周日《东台瞭望》,实现“新闻天天看”,每天都有自办节目。事业发展又有新起色,全年新增有线电视用户2950户,其中城区新发展用户1450户,农村新发展用户1500户。年底还顺利实现了与韶峰集团,湖南铁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湘铝有限公司的网络整合。经营创收再创新辉煌,20*年全局收入突破800万元,比上年增加近100万元。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全局100多名干部职工全年没有出现违法、违纪、违规等现象,社会美誉度和公信度也明显提高。目前,全局呈现班子团结、队伍稳定、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总之,20*年是广播电视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拼博,锐意改革,团结进取,确保新闻出精品、网络谋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广电事业快速发展的奠基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不懈努力,更新观念,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管理,使我市的广电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