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

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3月份,我县进一步加大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各样的活动,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3月2日,县综治委召开了各乡镇、政法各部门及部分县直(驻县)单位分管综治领导会议,成立了由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为组长的综治宣传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

3月份,县综治办及各责任单位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一是重点抓好综治宣传日活动。3月9日,县综治委组织政法各部门、城郊三个乡镇及民政、工商、卫生、建设、计生委等16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在县城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型法律咨询活动,当场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近万份,摆放了综治工作宣传展扳,现场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二是开展了巡街汇演和文艺晚会活动。3月7日,县综治办、县妇联及政法各部门共同举办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和谐平安社会”活动。上午,30余名腰鼓队员及综治宣传车在县城主干道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宣传,晚上又举行了文艺表演,演出紧扣维护稳定这个主题,大力弘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三是综治责任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有效宣传载体和悬挂宣传标语、出动综治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有15个县直(驻县)职能部门在县城新广场张贴了政策法规性条文,构筑了永久性的综治宣传长廊,为综治宣传工作开辟了新的阵地。

通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综治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大了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全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理解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深入开展综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和谐平安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200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