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公司职工的廉政制度明细

浅谈公司职工的廉政制度明细

一、工作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招投标工作,确保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招投标管理的有关程序办事,任何人不得违反规定,利用职权,给建设单位指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设备制造厂家,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左右评、定标结果。

四、严格工作纪律,杜绝“吃、拿、卡、要”。工作人员不得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厅、舞厅、夜总会等娱乐活动;不得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得在招投标活动中做出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事情。

五、工作人员不得接受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或中介服务机构的礼品、礼金及馈赠。确因某些原因,不便拒绝的,不论其价值大小,均须及时上交,不准在施工企业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项费用或利用工作之便要求工作对象为自己及亲属办私事。

六、不准利用职权从事与本行业有关的中介或有偿服务活动,不准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在业务单位兼职或领取报酬,不准私自接受业务单位邀请的出国出境旅游、观光及与业务无关的考察。超级秘书网

七、坚持招投标工作原则,秉公办事,热情服务,为工程承发包各方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办事不刁难、不推诿、不拖拉、忠于职守,努力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八、建立监督制约机制,防止违纪违规的腐败问题的发生。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的投诉。定期进行对工作人员廉政勤政和职业道德建设的考核。对工作中发生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弄权索贿等违法违纪行为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