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干部廉洁从政工作规定

党干部廉洁从政工作规定

一、组织学习,加强教育,提高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各级党组织要把《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全会精神和各级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廉政准则》纳入中心组和机关理论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组织举办专题讲座、培训班、知识竞赛、研讨交流、征文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

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内部刊物、标语等,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使党员干部了解和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对各单位组织学习《廉政准则》的动态情况和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廉洁从政舆论氛围。

三、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认真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抓好落实。要对照《廉政准则》8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分析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要围绕贺国强同志在中央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针对存在问题深入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要把《廉政准则》纳入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范围,并作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自觉用《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要把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实施和执行《廉政准则》情况,列入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对干部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四、加强监督,强化问责,推动《廉政准则》各项规定的落实

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经常性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等的监督作用,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要开展集中检查和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纪律,认真查处违反《廉政准则》的问题,切实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的铲除腐败行为滋生蔓延的土壤。

五、严于律己,自觉执行,做勤政廉政的模范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廉政准则》,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自觉接受监督,把《廉政准则》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做好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当起负总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勇于在廉政方面要求班子成员和下属向自己看齐,以自身的榜样力量,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干部之友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辽宁省委员会组织部

党政干部学刊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

干部党员人才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