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容环卫机制责任管理办法

市容环卫机制责任管理办法

一、市容环卫“三位一体”管理工作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即主要领导负总责,包片领导全面负责,包抓干部、清扫保洁人员具体负责包抓路段的工作责任。对落实“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工作不到位,流于形式,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令纠错,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行政处分。

二、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和市、区关于“双创”工作总体部署的要求,自觉服从“双创”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对不按要求和标准,未完成工作任务的,给予包片领导诫勉督导;对屡次出现此类问题的,给予包片领导责令纠错直至行政处分。

三、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遵守“三位一体”管理工作有关规定,统一开展工作。对包片领导推诿扯皮或拒不服从统一指挥,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包抓干部推诿扯皮或拒不服从领导,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能对清扫保洁人员进行有效监督管理,造成工作失误的,给予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清扫保洁人员拒不服从统一领导,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的,坚决予以辞退。

四、环卫局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监督检查工作职能,加大对镇办管理员和清扫员监督检查力度。对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监督检查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检查人员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包片领导责令纠错直至行政处分。

五、对各级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能按期整改,对责任单位包抓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对包片领导进行警示提醒;二次督办不整改的,对责任单位包抓干部予以责令纠错,对包片领导进行通报批评。

六、被市“双创”办通报批评或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或被省市领导点名批评的,对责任单位包抓干部予以行政记过处分,对包片领导进行行政警告。对主要领导进行责令纠错。

七、认真整改市容环卫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对季考核排名后一位或月考核连续排名后二位的,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督导;连续两次在季考评中排名后两位的,给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行政处分。

八、本办法自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