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和平区开封道社区,在社区花园与休闲健身的社区群众亲切交谈,欣赏群众用葫芦丝吹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茉莉花》。在社区居委会服务中心,书画室、阅览室、舞美健身房,亲切看望正在这里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的群众,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快乐。人民群众称赞生活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提升改造后的河东区如意园绿草茵茵、水榭成趣。市领导同志在亲水平台察看水景小品设计,沿着石阶小径来到休闲广场,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下,各区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付出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综合整治的任务基本完成,城乡面貌发生了更大变化,群众生活环境得到了更大改善,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了更大提升,达到了整治标准、整治水平、整治效果好于往年的要求。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作出贡献的全体同志和各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希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在改进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整体完善提高上下功夫,在实行管建结合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今年综合整治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连续四年奋战900天,在历史上进行了时间较长、规模较大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探索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特点的城市建设管理路子,对推动当前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一是全面提升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形成了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格。二是显著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对垃圾污水、噪音废气、占路经营、户外广告、街道设施、交通秩序、运输撒漏等开展了全面治理,整治范围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环境质量得到了整体提升。三是激发凝聚了十分宝贵的民心民气,解决了一批群众生活中的难事,办成了一批群众盼望的大事,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四是推进了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以整治促进管理,以管理深化整治,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建立完善相关法规,提高了城市整洁、有序、文明的程度。五是实现了城市建设的良性循环,坚持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经营城市资源、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用最合理的投入达到了最好的效果。六是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了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竞争力,为聚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了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新局面。

万分珍惜和巩固发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把生态宜居作为重要的发展目标,把整治市容环境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坚持走水平高、效益好、代价小、排放低的发展路子,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制化,认真总结和运用成功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做法,通过一届又一届、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把真正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要深入持久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社会公德宣传和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提高全市人民的整体素质,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浓厚氛围。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连续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重大成果。综合整治显著改善了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成为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有效载体,掀起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振奋了全市人民的信心,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显著提升了这座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营造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锻炼了一支想干会干干好的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今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争时间、抢进度、重细节、保质量,以出色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综合考虑功能定位、建筑特色、环境协调因素,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做文章,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确保整修后的每一栋建筑、每一条道路、每一块绿地、每一个社区,都成为精品工程;二是紧密结合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城市管理规定,把加强城市管理体现在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做到每项工作有人抓、每寸土地有人管,实现城市管理和监督的全覆盖、网格化、精细化,努力使成为全国管理得最干净、最漂亮的城市之一;三是以综合整治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市功能定位和老百姓的需求,全面提升社区、交通、商业设施、旅游设施等的功能和水平,完善业态,活跃市场,推进综合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