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远程教育设施建设实施意见

远程教育设施建设实施意见

一是工作领导到位。县上成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和县远程教育中心。领导协调小组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纪委等23个县级部门为成员单位。

建立领导协调小组联系会议制度,明确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管领导和目标任务,确定县远程教育中心工作职责,加强工作领导。

二是经费设备到位。全面整合现有农村教育资源,对文化共享资源、中小学远程教育资源、农业信息化资源摸底登记,查找教育设备配备空档。

对不具备农村远程教育设施建设条件的43个村,从县管党费中拿出5万多元购置数字彩电43台。

举行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启动暨设备发放仪式统一配发。争取县财政配套9万元县教学平台建设资金,月底前已经汇款到省上统一帐户,确保全县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及时到位。

三是技术力量到位。省远程教育工程技术规范下发后,县远教中心及时联系电信公司,组织对安装电信宽带的业务人员进行培训,统一下发《远程教育工程技术规范》电子版文档和《远程教育电信宽带进村到位情况登记表》,帮助技术人员掌握施工要求。电信公司施工人员已经包乡镇进村展开工作。

四是检查督促到位。促使各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县远程教育中心印制《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情况登记表》,对基础设施和设备到位情况逐村建立台帐,全面掌握建设场所安全通风、桌椅数量、通电通电信宽带情况,对没有达到要求的乡镇、村进行通报,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