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学习型组织工作意见

建设学习型组织工作意见

年是贯彻党的十七届五、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学习型组织的关键之年,结合我工作实际,现就年建设学习型组织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按照“建设学习风气浓厚、机关文化品位和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学习型组织”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抓好载体,注重推广,力求建设学习型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主要任务

1、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核心,继续深化各类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按照《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我乡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其他各类学习型组织创建的方法途径,健全学习组织,完善学习规划,充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各类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创建活动。

2、抓好年度培训教育计划的落实。按照《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落实培训内容、人员、时间、经费。及时充实学习内容,学习环境保护领域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努力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气候变化、低碳经济、污染减排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新思想和新理念,适应环境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为周至环境保护的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3、多形式、多渠道的学习提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以“读书·发展·转变”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和“市民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树立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网络教育学习培训,督促受训人员完成培训课程;并组织开展本单位内的读书学习、提升素质活动,号召干部职工读一本好书、听一堂讲座、谈一下收获,通过阅读提高文化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爱岗、团结、务实、创新”的西安环保精神的新典范。

4、加强学习文化阵地建设。重视对学习教育保障,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着力满足干部职工的基本文化需求。紧贴干部职工的工作需要和文化需求,举办学习园地、购买和订阅必备的学习文化资料,丰富内容,加强服务,更好地满足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需要。

5、开展优秀书目推荐和干部群众送书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指导,以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为重点,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等主题,抓住人们普遍关心的有关经济管理、公共服务、社会管理、领导艺术、舆论引导、民族宗教等热点难点问题,向党员干部推荐介绍有关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社会、自然、艺术、心理学等方面的优秀书目。组织开展向干部职工送书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使读书学习成为干部群众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创建学习型组织工作领导,我乡成立建设学习型组织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朱志勇担任,副组长由副书记李芳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

四、几点要求

1、要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高度,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组织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

2、努力扩大创建工作辐射面和影响力。策划设计有意义的活动,主动吸引群众参与,形成强大声势,发挥典型示范引路作用,大力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