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我国校园体育活动计划

浅谈我国校园体育活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及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切实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丰富校园生活。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抓好早锻炼、设置趣味性、小型化、多形式的体育健康活动,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与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培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实施目标:

1、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

2、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保证学生在每天能到室外去,保证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年度教育计划。超级秘书网

3、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建立评比表彰制度,对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给予加分,以唤起全体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4、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保证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日常锻炼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