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体育全民健身计划

体育局体育全民健身计划

2009年,我市体育工作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条例》,继续抓好竞技体育和备战省十二运会工作,加大体育产业发展力度,全面打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为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和推进“十大工程”而努力奋斗。

(一)全面构建全民健身体系,推动群众体育覆盖延伸

一是大力开展社区体育、职工体育、青少年体育活动。二是继续结合全市“抓百村促千村”工程,加快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三是大力加强全民健身俱乐部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四是积极推行阳光体育工程,努力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举办*市第五届运动会。

(二)积极备战省十二运会,加强竞技体育备战攻关

一是继续抓好省十二运会备战工作,狠抓自训项目,引进优势项目,做好项目队调整、补充,落实教练员的责任制,积极申报安徽省跆拳道训练基地。二是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体教结合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规范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专项特色学校的管理,做好体育特色学校招生工作。

(三)加大体育销售力度,规范体育市场管理

一是进一步扩大体彩销售市场,增扩网点布局,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网点管理,力争体彩销量完成省局下达的任务指标,努力实现电脑体育销售逐年增加。二是进一步规范对体育市场的管理,根据《安徽省全民健身条例》的规定,严格体育行政许可项目的验证和审批,加强游泳池等健身场所的安全督查,检查各健身场所的安全措施,确保体育营业性场所无伤亡事故发生。

(四)加强对体育场馆的管理,推进场馆管理规范化

一是加强对建成后的健身馆和游泳馆的管理,提升体育场馆管理水平。二是推进区县体育场馆建设。三是实施市体育馆常年对外开放,引导市民参加体育锻炼,发挥体育“窗口”作用。四是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学校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安全规范、秩序良好、各方受益的开放制度,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场馆的利用率,缓解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

(五)促进体育旅游深度结合,全面打造品牌赛事活动

一是继续办好“四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第四届中国国际山地车节、第五届中国国际登山大会和第二届“*论剑”等活动。二是充分发挥现有的体育场地资源和竞赛管理人才优势,积极申办一大批全国、洲际、国际性高水平体育赛事,进一步提高办赛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三是积极探索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举办重大赛事,加快培育体育竞赛市场,着力打造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有一定上座率的传统赛事、品牌赛事。

(六)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强机关建设

一是积极争取各级部门支持,把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体育活动促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推动体育事业进步。二是大力推行服务基层和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基层体育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体育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三是加强机关内部建设,抓好机关创建工作,做到依法行政、政风评议、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都有不断提高。

(七)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成立领导组,分解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并制定招商引资工作相关奖励政策,努力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