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创优计划

学校创优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和谐校园和实现人文管理为指导,以年级组创优为载体,以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深化凝聚工程。

二、工作目标:

和睦亲情,合协工作,重在创新,走向和谐。

三、工作重点:

1.继续以“爱的教育”为重点,延续上学期“爱满校园”的主题教育,本学期以“爱在和睦中”为主题,提出“人到一起,心在一起”的口号,加强年级组的凝聚。

2.本学期在年级组评价中,围绕主题提出重点评价要求:

同事之间——生活中互相关心,作上互相协作;

师生之间——生活中相互尊重,教学中乐学善教;

生生之间——生活中互助友爱,习上比学赶帮;

家校之间——教育中善于沟通,交流中诚挚谦逊;

3.加强年级组创优的制度建设:坚持组长例会制,组长培训制,年级组评价制。

四、具体安排:

1.年级组长培训:如何围绕学校工作计划,开展年级组创优工作。

教研组长培训:布置教研计划分解落实的措施。

2.各年级组制定创优工作措施。

3.围绕学校教育工作重点和本学年段学生的实际,开展年级特色教育活动。

4.在组长带领下,开好组务会,及时对组内工作进行研究评价,不断改进组内工作。

5.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好家长会,会前年级组要根据:会议主题、会议形式、会议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好家长会的方案,方可召开,注重家长会的实效性。

6.学校开展“年级组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年级组创建的特色,利用不同的展示形式,宣扬年级组创优工作的成绩,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7.开辟年级组创优网页,宣传各组在创优过程中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