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府工作统筹

乡镇府工作统筹

全乡GDP达9800万元,粮食总产量8200万斤,农业增加值61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000元,其中种植业收入2700元,养殖业收入780元,外出务工收入300元,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以石油工具厂为龙头,预计引入资金2000万元,实现上述总体目标的作法是:

一、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增收的力度

按照“北花生、南瓜地、发展蔬菜保护地”的发展思路,全乡7个行政村,南部3个村扩大地瓜栽植面积1.5万亩,北部3个村扩大花生种植面积2万亩,中部开发干椒、花生,发展蔬菜保护地1000亩,冷棚1000亩,同时大力发展和完善保护地生产。全面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的工作力度,要推广的新品种不少于10个,建实验基地不少于9个,大力开展好科普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让群众更多的接受科学知识,学会懂科学,用科学,用科学方法指导生产生活。

二、坚持对外招商引资,增加经济总量

201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坚持以石油工具厂为龙头,深入宣传双庙乡各种优势,提高双庙的知明度,重点抓好木板厂招商引资工作,做到这一点,第一,给予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第二,给予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扩大完善今年外商投资兴建的双庙服装加工厂。走出去,请进来,扩大招商引资范围,力争上大项目2个。

三、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解决好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始终是几年来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为此2010年政府要继续对全乡贫困户、低保户进行扶贫帮困,做到让贫困户尽快脱贫。一是结合“一人双岗”活动的开展,干部实行包户,开展联民岗活动,二是协调贷款解决贫困户种地难的问题,三是投入部分资金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政府要加大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力度,要对下属部门把贫困资金及时的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四、切实加强公安、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共建和谐社会

经济的发展,就要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为此,政府要充分发挥公安、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的作用,坚决打击刑事犯罪,违法犯罪,接待好群众的来信、来访,搞好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解决好群众中出现的矛盾,使群众安心生产、生活,安居乐业,为本乡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五、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基本国策,控制人口数量始终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政府要把计划生育工作当成大事来抓,毫不懈怠。二是抓好部门、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搞好信息网络。二是与各村签定责任状,实行责任到人,三是对基层干部培训不少于3次,全年要达到计划生育率100%,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和指标,工作要走在全县其它乡镇的前面。

六、抓好村财乡管,开源节流

建立和完善村财乡管的制度,严格按村财乡管的办法办事,使村级财务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继续完善村务公开工作机制,民主管理村财,使各村的财务有章有序的收入支出。总之,2013年是经济大发展的一年,与时俱进的一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下,双庙乡政府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建设绿色、和谐彰武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