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局机关作风建设察访核验计划

计生局机关作风建设察访核验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关于印发《县2013年度机关察访核验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有效促进我局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政风行风全面好转,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行政行为,建设一流环境,现就2013年机关作风察访核验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我局自觉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察访对象

本局各股室、县计生服务站及其工作人员。重点察访行政执法、服务窗口单位和群众投诉较多的部门。

三、组织实施

察访核验工作在局机关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

四、察访内容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违反工作纪律:

1、未落实按时上下班制度的;

2、全体工作人员离岗却未告知去向的;

3、为群众办事过程中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存在“横、冷、硬”问题的;

4、未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的;

5、上班时间炒股、玩电脑游戏、聊天、干私活、吃早餐等从事非办公事务的;

6、在公共场所打麻将的;

7、办公电脑安装有股票类,游戏类,网络视频,网络电视播放器,网上购物等软件和收藏,下载影视音乐、小说等与工作无关资料的;

8、会风会纪情况;会议期间睡觉、开小会、玩手机、频频外出打电话三次以上的;

9、执法过程中存在主体不合法,程序不规范行为的;

10、其他违纪违规现象。

五、察访方式方法

由局办公室组织本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或邀请其他单位机关效能工作人员,或聘请本县各界人士,采取明察与暗访、定期察与随机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主要采取走访座谈、查阅资料、模拟办事、录音录像、电话查询、网上举报等方式进行察访,每次明察暗访情况将记录在册。每半年组织一次全局机关作风大检查。

六、处理措施

1、建立通报制度。每次察访结束后,办公室将察访情况进行汇总,报局机关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全局范围内通报。

2、限期整改。在察访中出现问题的股室(站)要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并及时将整改结果报办公室。在同一次察访中,同一股室(站)出现2名以上工作人员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或第二次察访中仍出现类似问题的股室(站),要进行严肃处理。

3、严格责任追究。对察访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轻者按单位内部规章制度处理,严重者将依据党纪政纪的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4、结果运用。察访结果直接与单位绩效考评、科学发展观考核挂钩。本单位发现有违反察访内容10类情形之一的要记录在案,并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有被上级有关部门通报的股室,年终除不能评先评优外,还需扣发年终津贴。

七、工作要求

1、认真学习县2013年度机关作风察访核验工作方案所列的10类违反工作纪律内容。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效能提速。

2、每季度不定期进行察访1-2次,全年不少于4次,并做好察访记录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