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3上年交通运输局工作总结三篇

2013上年交通运输局工作总结三篇

第一篇

2013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十二五”规划为引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发展大交通”的目标,着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交通行业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半年来绩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县委县政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分解考核指标情况。

上半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县委县政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分解考核指标。一是X335线上社至段公路改线工程勘探设计和X793线公路路面大修工程前期准备,局按原定方案,加大力度做好此项目的勘测和设计工作,加紧整理资料做好立项和用地申请等工作。二是做董塘血铅事情的处置工作。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抽调10名工作人员参与驻村工作,把驻村入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不畏艰难、严防死守,实现了不让一户违规上访、不让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受伤的既定目标。同时按《处置方案》要求,我局认真做好丹冶周边道路的整治工作,及时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冶炼厂周边道路进行了现场走访勘察,制订了相关整治方案.经预算,共需投入资金约373.05万元。截止6月底,S246线至工业园段全长2.3公里,经调查有2000平方米需要进行挖补,现已全部完工;黄子塘至尾矿坝段路面硬底化工程全长5.0公里,因两次流标,经县发改委批复同意更改招投标方式,现已确定施工队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完成路基工程1500米。X335线冶炼厂至高宅段全长1.8公里,新建浆砌片石排水沟885米,更换通道桥底涵管56米,目前,路口减速带、路口警示桩、路口指示牌等安全设施已完善,水沟挖基坑已全部完工,浆砌片石排水沟已完成750米。绿化工作经县政府同意,延期至国庆后启动。

二、做好县委县政府工作确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中分解到当年的相关工作任务。

一是协助搞好高速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方案,我局积极与上级进行沟通,按照建设方案做好协调工作;二是协助搞好G106至高速出口段改造准备工作。我局积极与省市交通运输、公路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做好规划方案,进一步加大立项力度,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三、完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和各项任务考核指标工作开展情况

1、克难攻坚,稳步推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上半年,我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发展这一大局,坚持发展大交通的工作理念,在积极争取上级建设计划和资金的同时,继续加快我县农村公路建养工作。半年来,市局下达我县落实农村公路建设计划30公里,通过与当地镇村的共同努力,截止6月底累计完成通自然村公路硬底化建设里程22多公里,完成总投资近570万元;同时坚持“建养并重”的原则,积极推进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加强养护队伍和养护设施建设,地方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县地方公路县道年末好路率、年平均好路率、乡道养护率达均比去年有所提高。三是全力同省厅争取公路建设项目,服务于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我局在市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我县交通事业的大发展,争取省厅对我县交通事业的支持。我局寻找一切机会将我县公路交通的现状和“十二五”规划设想同省厅领导汇报,取得省厅的支持。今年上半年以来,共争取省厅支持公路建设、养护项目5个,建设资金将近3000多万,包括高速出口至、长江至热水、新城等重点工程,4条乡道共64公里升为县道养护标准,每年可为我局争取养护资金30万元。这些项目为我县“十二五”交通运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做好水毁公路的修复。上半年,我局及时修复、抢通县道、乡道6条。

2、强化行业监管,着力优化服务。

一是春运工作安全有序。2013年春运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组织、优质服务”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克服节前雨雪寒冷恶劣天气不利因素,实现了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二是行业管理工作严谨规范。本着便民、廉洁、高效等原则,依法严格甄别各类行政许可申请,行政许可无一宗申请行政复议或群众投诉,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市民群众的好评。三是稳步推进客运均等化工作。按照“十二五”规划,2013年上半年我局在完成农村候车亭,新建、改建乡镇站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候车亭、站志的日常维护工作。四是做好核定维修企业类别,整治维修行业市场;做好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同时,结合开展“三打两建”工作,我局经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汽车、摩托车维修市场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整顿,营造良好的汽车、摩托车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依法行政,做好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2013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交通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县交通执法工作制度完善、运转正常,逐步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半年来,执法局加大执法宣传,依法履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职责,严厉打击交通运输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执法局先后进行了治超治限、整治非法改装车辆、打击“非营”及完成省政府批准的稽查点等交通执法工作。2013年上半年,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506人次,检查车辆6962车次,查处违章车辆202辆、其中非法营运车辆20多台,无一宗错案和行政复议案件,未出现公路“三乱”现象,同时,加大公路巡查力度,有效查处公路部门转来和群众投诉案件的同时,积极配合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依法清理查处高速路违法开设路口、违法建筑、非法侵占等侵犯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半年来,交通党总支通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领导班子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先锋模范作用。2013年上半年,我局一是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各项监督制度;二是结合交通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积极推进交通廉政建设,规范管理工程项目,打造交通“阳光工程”;规范执法,打造干净干事的执法队伍;同时积极主动配合进驻我局的县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上半年,我局机关支部被县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2、深化认识、注重实效,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2013年上半年,我局共收到县政府转来县代表建议和政协会议提案(意见)共20条,我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对以上建议和提案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定专人负责,狠抓落实。完成书面答复后,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约见了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将答复情况抄送县人大、政府、政协和有关单位,办复率达到100%。

3、以人为本、强化协调,信访维稳常抓不懈。今年来,我局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和处置。在今年血铅事情、省市县党代会、人大会议等敏感时期,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特别防护期间信访综治维稳工作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避免出现集体上访的事件。

4、认真抓好扶贫“双联双进”工作。上半年我局按照既定扶贫工作方案,切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根据县工作部署,我局对黄坑村因户制宜,制定扶贫具体实施计划,同时出谋划策,为贫困户规划致富道路,因地制宜鼓励农户饲养家禽和发展贡柑种植等特色产业,广开销售渠道,提高收入。

5、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三打两建”、工青妇等工作如期完成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或阶段性工作。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2013年度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及我局年度目标考核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3年绩效考核工作。

第二篇

上半年,区交通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不断加强行风建设,持续做好本职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按目标进度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力加强辖区道路建设

4月20日,由区委书记督办的到市再生资源市场黑色路面改建工程全面开工。4月27日,该路段的排水工作完成。5月6日该路段的排水工程和水泥稳定砂砾工作完成。养生期过后,5月14、15日,区交通局对到市再生资源市场改建路段进行了细致的路面清理。5月16日开始铺设黑色路面,该路段于当日下午全面竣工。

工程资金由再生资源市场出资20万元,实到资金10万元,园艺村自筹资金10万元(已到位)。该路段总长600米,总面积4200平米。截至工程竣工,区交通局共派出施工人员50余人,出动铲车、挖掘机、翻斗车、刮平机、摊铺机、轧道机等工程车辆共计100余台次,动用施工土石50余立方。

该工程得到了区委督查室、龙山乡政府及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该路段的竣工,对再生资源市场的物品运输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对周边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优越条件。

二、全面做好辖区道路养护工作

针对辖区道路建设养护工作,区交通局主要采取两种措施:一是狠抓公路养护工作。保障每周2次的公路巡查,针对辖区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翻浆、坑槽、龟裂、沉陷等病害要及时处理,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公路净化工作。集中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堆积物和杂物,清除隔离带上的飘挂物,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涵洞,保持路容路貌干净整洁。

三、强化交通安全监管

1.今年年初,冰雪天气持续,天气回暖较晚,区交通局公路养护站人员对全局养护路段进行多次全面巡查,发现堆放障碍物及时清理,标志、示警桩倾斜的及时扶正。对沿线的违章建筑,发现苗头,及时上门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宣传公路法律法规,让老百姓知法、懂法,把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把老百姓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对在公路、桥梁发现的异常情况做出及时处理,在巡查过程中做好巡查记录。通过全面加大公路巡查,保证辖区各条线路安全畅通,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2.清明节前后,为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区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严密防范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五月份以来国家连续发生6起小学、幼儿园人员伤害案件,国家、省、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区交通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派出4名志愿者,于5月17日起,分别在早7:00—7:50、午11:30—13:00、晚14:30—16:00三个时段对区第三小学进行护校工作,协助校园保安和公安民警对校园安全进行维护,用实际行动保障第三小学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提高在校师生和广大市民的安全感,维护社会治安正常稳定。

4.区交通局为切实做好龙山乡12个行政村道路桥梁年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6月21日起正式启动年防汛应急预案。根据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区交通局第一时间成立抢险领导小组,设立防汛办公室,局长亲自组织召开防汛工作动员会,高度强调防汛抢险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昼夜值班制度,24小时不间断在岗,时刻准备投入工作。二是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工作。三是加强对辖区干线公路和重点路段的安全检查。争取最大限度减轻汛期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出行环境整洁有序。

四、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上半年,区交通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是完成招商引资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项目2个,500万元项目2个,要求引进阀门产业或阀门配套产业项目1个。区交通局以“招企纳税”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口,积极与市立康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协助企业在4月份将各项手续办理完毕。目前,企业已经开始正常缴纳税款。

第三篇

2013年,我局以党的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全域,城乡统筹和“先行先试”的意识,紧紧围绕提升公路对外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和城市发展、农村新型社区和集中居住区条件的进一步改善,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公共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加强全行业的管理,尽管受“”特灾害的影响,仍然坚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仍然坚持全面提升县域交通的组织和服务水平不动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一、以五年交通规划为蓝图,各项目标有序推进

按照我局规划确立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一轨一快二高四干八网化”为重点的道路建设进程。一是按照市交委提出的“三轨九路”建设实施方案,启动和实施了国道317段金牛至太清路的改造、IT大道、西延线三大工程;二是加快县道公路改造步伐,首次应用多头破碎技术完成了大修改造工程;三是为加快我县重点投资项目海霸王冷藏物流基地建设,全面完成了海霸王冷藏物流基地连接道路工程;四是为了全面提升路与通行能力,加班加点全面完成了安靖段至金牛区路工程;五是为加快路河段连接大道道路建设进度,已完成了河中桥桥面铺设工程;六是加快农民集中居住区、农业产业化基地、新型社区、重点镇等道路建设,完成新建或改造镇村公路22公里。此外,为了尽快恢复因灾害给道路和桥梁造成的损坏,启动了县道桥的修复和重建工作。半年来,仅国道317线改造工程累计投入已达1.5亿元,总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7904万元,占县委、县政府下达目标的140%;占市交委下达目标任务的70%。

二、以实施惠民工程为契机,公共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

着力巩固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成果,全面提高区域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制订和完善村村通公交实施方案、班线长途客运实施方案、出租汽车提档升级方案,努力形成以公交运输方式为主其他运输为辅,各运输方式优势互补、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半年来,建成镇级公交站(唐昌站)一座并投入使用,即将启动三座镇级公交站建设;新建港湾站19座;新开公交线路3条,新增公交车35辆;为进一步提高出租汽车的服务水平,先期对27台出租车车身和驾驶员服装进行统一;对县城长途汽车和公交车发班进行一站式服务、归口管理。目前,全县交通运输市场有序发展,交通运输秩序良好,运输方式优势互补,“公交优先”和村村通公交战略继续加快,村通公交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县开行公交线路达30条,其中有13条公交线路直通市区,有6条公交线路与对接,通达里程300多公里,全县拥有各型公交车辆242辆,村通公交覆盖率达80%,公交化进程继续保持全市的先进行列。

三、以强化交通服务为先导,交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步伐加快。认真结合我县在年前后的城市规划、土地规划、产业规划,进一步修编《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明确了物流将以海霸王、川菜产业园区、现代工业港北片区三个物流节点来加快推进物流业发展的总体思路。

二是镇村道路的建设和养护步入正规。对照《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镇村道路建设和养护列入专项工作目标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明确标准、确定完成时限、兑现补助标准,有效地调动了各镇的积极性,镇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体制基本形成,实现了镇村道路建养并重有路必养。目前,已完成镇村道路建设路基26.1公里,路面22公里。

三是交通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半年中,我局以等主要快速通道为重点,加大交通配套设施的投入力度,新增单悬臂式交叉道路提示标志54套、单立柱减速让行标志54套,新增道路两侧柱式轮廓标1184套,新增波形防护栏556米。同时,率先在全省安装使用雷达车速反馈器,使道路交通的管理更加人性化,《日报》、《商报》等媒体相继作了报道。

四是交通智能化建设快速发展。加大科技投入,全面实施了出租车汽车GPS动态监控和客运中心的站务管理,并正在逐步对公交车和长途车进行动态管理,收效明显,自出租汽车安装GPS监控系统以来,从未发生过出租车刑事案件。同时,坚持深化交通办公办证中心网络运行机制,采取定期维护和专人管理的办法强化智能化建设和管理,使交通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办理时限进一步缩短。

五是路产路权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加大路政管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加强公路两侧建设控制、公路上设置平交道口的管理,坚决制止乱搭乱建现象;严格路政许可和审批管理,坚决制止因随意接道给公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

六是加强交通各项安全管理。坚持“三抓一突出”的发展思路和“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切实加大对《省安全生产条例》、国务院《关于事故调查报告暂行处理条例》的宣传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创建省级平安县、百安赛、安全月和反三违月等重大安全生产组织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生产秩序。半年来,全系统百万车公里肇事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全部低于控制指标,水上企事业单位内部职工死亡事故、重伤人数均为零。

七是规范交通建设行为。严格履行基建程序,规范招投标;严格执行“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监理控制、企业自检”质量保障体系;严格执行施工合同、安全合同、廉政合同同时签制度,为在建工程的施工质量合格率和优良率全面达标打下了基础。

八是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试验区建设和全域理念总体要求,认真制定我局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实施意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健全政务服务体系,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按市政府和县政府要求,全面完成了《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分类规范的编制和填报工作。完成了我局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清理、统计和优化审批流程工作,切实做到对符合条件的审批和许可类项目,主动服务、高效服务。

九是进一步理顺交通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深化交通行政执法综合体制建设,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认真履职尽责,路政、运政、海事管理手段明显增强,非法营运行为、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半年来,无违纪、无错案、无行政败诉案件发生;查处非法营运汽车93辆,查处超限车辆128台,查处公路控制区建筑、污染公路、损坏公路等违法行为73起。

四、以行业管理为已任,积极参加抗震救灾

一是面对百年难遇的灾难,我局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克服通讯一度中断的困难,迅速组成交通局“”救灾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之中,在第一时间,吹响了交通局抗震救灾工作的集结号。

二是强化抗震救灾运输保障。第一时间派出43辆公交车供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完成了第一时间运送民兵到都江堰参与救灾;转移唐昌三中、二小学校师生;赴都江堰、急速转移伤员到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398医院、位于犀浦镇的省公路交通医院;急派2台车辆到什邡运送救灾物资。其中客运车辆累计调配达485辆。

三是立即启动交通战备应急预案。向全县货运企业和个体户发出信息,得到了境内私营运输企业和运输个体车主的积极响应,自愿将一辆辆货运车辆开到指定地点集结为重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已累计派出货运车辆292台次,及时将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到灾区。

四是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在奋力开展救灾工作的同时,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还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为灾区募集到单位、职工捐款161553.6元和价值20000多元的生活用品,收到“特殊党费”29770元。

五是积极参加灾区灾民建安置点建设。为了灾区群众能够早一天有家可归,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连夜冒雨赶往大桥踏勘现场,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完成了安置建设中的平场和碾压工作。接着又移师都江堰蒲阳镇援建临时安置点,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困难,不分昼夜地施工,全面完成了蒲阳镇第一批板房安置点的建设任务。第二批安置点建设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中。

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

一是按照“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不断巩固以“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政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四好”班子创建成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整体活力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坚持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抓好中心组学习,广泛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组织活动;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认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使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今年上半年,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壮大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我局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全系统发展党员4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1人。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初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时效。同时,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落实到基层,还与各科室所队签订了《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抓实、抓好。

三是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省级、市级、县级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的创建成果,切实加强文明机关、文明执法、文明服务窗口建设。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乘车途中学法律”、“弘扬交通精神、展示交通形象”主题活动,并按照县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清洁城乡大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县”的工作要求,在全行业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在巩固中提高,在提高中创新。

下半年工作思路及措施

上半年,虽然我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还有较大的差距。为此,我局将充分认识因“”特灾害给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巨大影响,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组织带来的严重冲击,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制定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力争把影响交通发展进程的因素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交通各项工作目标如期推进和全面完成。

一、强化目标运行的科学管理

坚持咬紧盯死工作目标不放松,突出查找目标运行当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切实增添有效措施,加强重点和惠民工程目标的督促检查,严密组织,精心施工,时间倒排,能快则快地推进建设速三度,确保重点目标和惠民目标按年初制定的目标完成。

二、加快重点目标的推进力度

针对2013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标准要求高、工程时间跨度大的实际,认真梳理重点目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是要克服因灾害和改造方案一时难以确定的因素,继续加快国道317线段改造工程拆搬迁安置的工作进度,力争6月30之前基本完成拆迁任务,为改造工程正式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克服给水管网工程设计和施工给IT大道正常施工带来的影响,按规范施工程序打好穿插、科学安排施工工序,给路基路面工程的如期完成创造先决条件;三是加快西延线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进度,全力以赴保证西延线工程如期启动实施。

三、加速推进惠民工程的工作进度

坚持做到“四个一”,即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真梳理2013年惠民利民工作目标,努力营造集中精力搞建设,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工作氛围。一是要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惠民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加快古城客运站、花园客运站、新民场客运站、唐昌客运站新建和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推进一镇一站工作目标的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三是加快新建港湾式站点35座的建设进度,让人民群众沿途候车条件有一个大的改观;四是加快村村通公交进程,力争超额完成新开或改造公交线路5条,新增公交车30辆的目标任务,让更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公交车的便利;五是加快新建或改造镇村道路45公里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镇村道路的通行能力,满足城乡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四、进一步提升行业的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交通规划管理。完成《交通综合规划》的报批评审,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城乡交通规划体系,切实增强规划的系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维护规划的刚性,确保项目建设按规划实施。

二是继续加强交通建设管理。严格履行基建项目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范,努力建设交通精品工程。

三是继续坚持“三抓一突出”和“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理,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

四是以行业管理为已任,深入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想方设法,以最短的时间、最好的质量确保对口支援我县灾情较重的唐昌镇、花园镇、友爱镇三镇镇村道路、桥梁,以及其他交通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工作。

五、加强交通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和谐交通在全系统深入开展“爱岗位,讲奉献,促发展”活动,振奋干部职工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素质,调动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协力,层层落实责任,个个勇挑重担的工作积极性,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员保障。一是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行精益求精、好中求好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要以争创一流工作目标为重点,力争创造1-2项具有全市交通影响力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三是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建设廉政交通;四是以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为重点,推动交通流程再造,提高行政效能;五是以开展“城乡清洁大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县”为重点,深入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