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人社局工作总体构想

区人社局工作总体构想

深化完善“充分就业区”的创建工作,创出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经验

一是夯实基础,强化就业平台建设,在全面铺开基础上重点抓好“一乡、四个街道”(大院、百家、化林、西苑)以及十个社区基层就业、社会保障平台建设。健全制度,配强人员、配全设施,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把就业、社保工作延伸、实化到社区。二是“跑步进省、进京”,扎实做好和省厅、人社部的汇报沟通,争取资金、争取支持,宣传、推介,干一流工作,建一流关系,创一流业绩,力争年底前就业工作在全省叫响、全国有名。三是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岗位67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0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

深化完善社会保障,提升全覆盖水平

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承办、个人参加”的社会保障机制。一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扩面人数和基金收缴高限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二是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解决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资金收缴和养老金发放。四是解决好我去事业单位养老基金的征缴和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问题。

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为我区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严格程序、严格政策、严格纪律,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建立健全“人才兴区”战略,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工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强化劳动监察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一是配齐、配强人员;二是加强政策学习;三是培养吃苦肯干,有较强业务素质,能妥善处理复杂问题的监察人员。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劳动监察队伍。重点治理建筑行业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的方式,从源头杜绝欠薪问题。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艺术工作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教育厅

中国工作犬业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林业工作参考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科技信息室;林业调查规划科技情报网西南大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