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进入5月以来,乡环境治理办围绕上月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乡成立以乡长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班子;由环境治理办工作人员具体抓的组织机构。

二、增强环境卫生保洁队伍

环境治理办公室在原有清保洁人员基础上,安排机关干部参与到各个分组路段的清保洁工作。各村在原有村环保队伍基础上每个社也增加一名社保洁员,落实组区域内生活垃圾收集和村道水泥路、水渠等的日常清扫保洁工作。

三、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集运输队伍

由各村(居)委负责,按照“村组收集、街办运输”的模式,建立村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队伍,对农户的生活垃圾实行统一收集、定时清理、集中运输。

四、合理配备环卫设施设备

由各村(居)委负责,按照实际需求,配备相应的收集垃圾车5辆,农用车1辆。

五、大加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一是包括金双路、双复路、集镇街道、菜市场、排洪道等场地的清扫和清运,实行专人保洁责任制。二是对环卫设施的维修维护。我们对群众反映住宅区的化粪池进行了改造,同时对排污道损毁也进行了更换,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清理区域内横幅、非公益性小广告;共清理乱挂横幅4幅,小广告26幅。四是加强集镇车辆、小摊位、广告牌的规范化管理;处理违章人员26人,乱摆小摊位18个,撤除违章广告牌3处。

六、下月工作计划

1、继续加大集镇、农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以及垃圾的及时清运工作。2、对集镇逢场天的车辆、小摊位的管理要常抓不懈。3、继续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

一个月来,乡环境治理办带领社区干部、全体环卫工人,每天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达到了“环境美乡”的工作目标,时刻准备着以整洁优美的形象迎接上级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