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场工作要点

农场工作要点

半年来,我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要求,带领全场职工群众,统筹抓好理论学习和重点工作,克服了资金不足的实际困难,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汇报如下:

一、危房改造工作

我场2014年危房改造项目指标是320户。总投资920万元,其中国家投资520万元,职工个人自筹400万元。目前房改户申请工作已经完成,为确保达到公开、公平、公正和准确,现有关人员正进行调查摸底,确定改造对象,建立危房改造档案。为解决国家改造资金没到位的实际困难,场采取施工队垫付和职工自筹的办法予以安排。

二、农业生产

(一)、玉米膜下滴灌

1、今年我场实施玉米膜下滴灌总面积为10200亩,其中新增面积为9500亩,恢复面积为700亩。

2、滴灌田内计划打深水井86眼。现区投资26眼井已完成,省投资的60眼井资金已到位,近期动工。

(二)保护性耕作实验田建设

保护性耕作技术是对农田实行免耕、少耕,并用作物秸杆、残茬覆盖地表,减少土壤风蚀、水蚀,提高土壤肥力和抗旱能力的一项先进农业耕作技术。2014年我场实施保护性耕作试验田300亩。场高度重视,去秋今春相继完成了实验田的深松和职工的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4月28日,主管领导带领生产科按上级要求的技术标准,深入实验田进行技术指导,并同参试职工一起播种、施肥。5月5日高质量结束播种。目前试验田内除草剂的喷洒和防治病虫害以及后期追肥工作已完成,庄稼长势良好。为取得好的经验,有关人员正随时进行跟踪指导和纪录,认真进行经验总结。为今后扩大种植面积,促进农场粮食增产职工增效打好坚实基础。

(三)、畜禽防疫工作

为确保农场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今春我场出资,免费为各户进行了畜禽的免疫注射,达到了上级要求免疫密度。特别是在防控小反刍兽疫方面,我场按区畜牧局的要求,对全场所有羊群进行紧急预防免疫,并对养羊圈舍进行一次彻底消毒。由于接种及时免疫密度高,场内没有发生小反刍兽疫疫情。

三、春季植树造林

今年我场投资2万余元,完成造林47亩,共植树5000棵。另外,对去年的植树地进行了补植。新植林地以灌完二遍水,并及时进行了扶正。新植林成活率达95%以上。

四、环境卫生整治

积极“开展整治和影响农民利益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用一个月的时间,我场共清理街道两侧垃圾230处;清理不合格柴草垛95处;清理路两侧粪堆130处。基本完成了人居生活环境整治工作,达到了场内道路路面整洁,两侧无杂物无障碍,场容场貌明显改观,人居生活环境、生产环境、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五、关山险段水利工程建设

夏季,我场洮儿河关山岗子险段相继发生险情,经全场干部职工不懈努力,保住了大堤,职工群众财产免受损失。今年我场未雨绸缪,通过积极争取,获得了总投资58万元的关山险段130米护坡工程,目前工程已完工,等待上级部门验收。

六、文化广场建设

在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为满足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我场投资80万元,在场内四个分场建设完成四个文化广场。广场中心建四角凉亭一座,进一步美化了环境,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场把项目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做为各项工作的重点,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以加快全场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主要完成以下几个项目工程:

一、完成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工程。

修建水泥路总长9公里。

其中:1、水库移民局批复2公里水泥路。

2、交通局批复7公里水泥路。

二、完成排水工程

修建排水工程总长7000米。

其中:1、发改委批复的排水项目5000延长米。

2、水库移民局批复的排水项目2000延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