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场四风整治工作报告

农场四风整治工作报告

按照《区开展“四风整治会战”工作方案》和《区开展整治和影响农民利益行为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我场从四月三日开始开展人居生活环境整治工作,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场及时成立以场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分场场长为成员的“农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农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整治活动方案》。召开了由分场场长和有关单位参加的专门工作会议,明确了分场场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分工和责任。根据方案的目标、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要求,抓好各自的工作,形成全场上下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分场及有关单位要在这次活动中,加强人力,集中精力,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要多角度、多形式宣传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达到职工群众人人皆知。要切忌流于形式,避免花架子,走过场及敷衍了事。

二、经过全场近一个月的自查和整改,取得了实效。到目前为至,我场共清理街道两侧垃圾230处;清理不合格柴草垛95处;清理路两侧粪堆130处。基本完成了人居生活环境整治工作,达到了场内道路路面整洁,两侧无杂物无障碍,场容场貌明显改观,人居生活环境、生产环境、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三、强化督查,力求实效。在活动中,针对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落实,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了整个活动不流于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建章立制,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制定场规民约,实施“门前三包”,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细致化的工作机制,总场与分场两级抓好实施,与职工群众一起共同做好环境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