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争创旅游服务业模范城市通知

争创旅游服务业模范城市通知

各相关单位:

创建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城市是晋中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档次,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采取的重大举措。经过两年多的推进,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今年上半年省、国家将分别进行验收。近期,晋中市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对我市绵山风景区和正达海悦酒店两个创建试点单位进行了督查和初步评估,明确了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结合晋中市监督检查小组提出的具体要求,现将落实推进创建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任务

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旅游标准化工作的领导,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及辖区内的工作,调整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领导组,及时充实人员力量,保证必要投入,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通过验收。要按照我市创建《方案》(介政秘发[2010]109号)和《晋中市创建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进度的通知》(市创建办[2011]2号)文件要求,对照进度安排的任务分解、时间限定,有针对性的做好对接工作,职能有调整的部门要按照调整后的职能抓好工作落实。

二、对照标准,全面落实

市直各单位和绵山风景区、正达海悦酒店要对照《晋中市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表》,逐项对照落实,确保全面达标。要针对晋中市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不等不靠,认真梳理,逐条整改。正达海悦酒店要在参观灵石宏源国际酒店和参加晋中市标准化体系培训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充实标准化工作人员,集中人力、物力和时间,加大投入,确保完成创建试点。

三、密切配合,做好服务

市直有关单位要在市创建领导组和创建办的组织协调下,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按照晋中市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我市的创建《方案》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实,在规定的时限内整理好相关资料,迎接3月下旬省相关部门的检查和国家标委4月份初验、6月份正式验收。要突出服务意识,重点帮助和指导绵山风景区、正大海悦酒店两个试点单位加强基础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四、注重结合,突出重点

坚持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与城市建设发展相结合,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山西省宜居城市相结合,通过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城市的旅游功能,优化城市的服务环境,提升城市知名度。绵山风景区、正达海悦酒店要把创建工作分别与创建“5A”级景区和四星级酒店相结合,切实加大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完成创建试点。

五、强化责任,加强督查

要建立严格的工作目标责任制。领导组和创建办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资料汇总制度和督查检查制度,确保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并限期整改。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未完成任务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追究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