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财务人员学习工作安排

农村财务人员学习工作安排

县财政局结合村级换届选举等实际情况,把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作为支持服务“三农”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对镇的57名农村财会人员扎实开展了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

县财政局举办了2012年第一期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省财政厅函校常务副校长、主任、市财政局函校校长、县财政局纪检组长等出席开班典礼。

校长对全省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情况作了通报,并对我县农财干部培训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组长就这次培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克服困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为新农村建设服务。

本次培训涵盖了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与会计知识、农村会计管理相关法规和财政支农政策等内容,由县财政局一名理论知识丰富、熟悉农村财务工作的会计师担任授课老师。

县财政局对这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在培训安排上,制定了课程安排表,提前一周下发培训通知,让培训对象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参加培训;在组织领导上,举行开班仪式,要求学员严格按照教学要求,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业务考试。

同时,县财政局对参加人员的基本情况、考勤情况、纪律情况、考试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总,健全了培训资料,并为每名学员建立了电子信息档案,完善了基础工作。

这期培训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培训活动组织精心、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参训者更加准确地把握了财政支农政策,提高了财务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政策、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