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

一、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乡、街办和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同时,要切实加强领导,履行职责,认真部署学校安全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使我区学校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认真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

各乡、街办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全面检查。检查范围: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办学单位。重点是各学校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和工作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危房排查整改情况,消防与安全演练次数和具体落实情况,学校安全教育情况,安全责任制等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切实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时间和要求

此次大检查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结束,各乡、街办和区政府有关部门在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要认真进行检查,于6月30日前将检查工作以书面形式总结报区安委办。

区安委办将组成综合督查组展开督查。各乡、街办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工作不力,问题排查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同时,区安委办将把此次大检查工作列入今年全年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