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电业安全发展计划

广电局电业安全发展计划

(一)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推进稳定发展;坚持又好又快,推进率先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协调发展;坚持科技兴企,推进创新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发展。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优质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服务好“三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府与*电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工作重点

1、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一心一意谋发展

以十七大精神指导全局工作,是县级供电企业拓宽发展思路加快自身建设的根本要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

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局将紧密联系电力企业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安全生产、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行、营销管理和优质服务、信息化发展、职工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等工作中大胆创新,迈出切实可行的步子。

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国网公司基本价值观和社会责任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公司确定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上来,在全局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2、加强电网建设力度,建成适度超前的坚强电网

20*年全市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亿元,开工建设220千伏东南输变电等一批电网建设工程,计划投运500千伏温东输电线路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届时,我市电网将形成以220千伏为主电源点、以110千伏为主网架的坚强电网,促进220、110、35千伏和中低压配电网的协调发展,*电网健康状况和抵抗台风等自然灾害能力将明显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将得到较大改善,彻底解决我市供电卡脖子现象。

(1)紧紧依靠政府,抓住当前有利机遇,扩大宣传,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如期完成电网建设任务。

(2)切实做好新农村电网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3、紧抓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

我们将加大基础管理力度,倡导标准化作业,使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可控、在控、能控;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五十问五十查”活动,通过活动寻找安全隐患和漏洞,加大整改力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监察队职能,杜绝现场安全检查走过场现象;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对电力设施保护有贡献的个人进行奖励,使电力生产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4、牢记宗旨,继续做好优质服务

20*年我局将继续全面履行国网公司在“优质服务年”活动中作出的“八项承诺”,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切实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把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一是夯实电网基础,确保输变电工程按时投运;二是培育服务文化,大力倡导“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三是推进三大建设,以营销系统的信息化、营业场所的品牌化、服务工作的体系化,提升整体服务工作绩效;四是做好重要用户和重要工程的保用电工作;五是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和有序用电工作,根据政府主导、电力部门具体实施的原则,结合*电网供电实际情况,出台由政府部门确定的电网供电能力不足情况下的拉电序位表,以备电网出现突发性供电能力不足时的紧急拉电;六是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企业的整治,拆除违章线路,维护安全停电措施,确保各部门拆除违章建筑、生产设备顺利进行。真正体现供电企业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宗旨。

5、深化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提高员工素质

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契机,为顺利完成了确定的发展规划及年度目标而努力。在企业内部营造全员自主学习、团队学习、组织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完善以人为本的员工职业生涯发展机制、科学的绩效考核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形成促进企业和员工协调发展的共同愿景;提升反映供电企业价值观念、行为规范和学习型企业文化特征的*电力企业文化;初步建成具有更强学习力、竞争力、创造力和生命力的学习型企业。

我局将按计划抽调员工参加*地区轮训,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岗位技能、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员工职业道德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

6、节能降损,构建节约型社会

我局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在发电行业结构调整、关停小火电机组行动中认真实施、周密部署,保证相关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维护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在年底开展的关停小火电机组核查工作中,认真检查、切实解决关停机组所涉及企业的用电问题,将节能减排工作真正落在实处,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保驾护航。

7、其他重要工作

(1)同业对标工作不容放松,继续以全省、全国最优供电企业为目标,不断夯实公司在电网运行、资产经营、供电服务及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基础,巩固创一流同业对标成果。

(2)在人才培养上,针对人才密度和高技能人才比例过低问题,采取正、反激励措施,推动符合条件的员工加强学习的积极性,提高通过率。在用人制度上,继续推行唯才是用的原则,以人才促发展。

(3)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整合现有的各大应用系统,使管理集中化,扁平化,集约化,实现信息化管理。

(4)继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通过正反面教育、警示教育、法制教育来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反腐拒变能力。继续开展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化检纪企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5)抓好基层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和供电所所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