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农机办工作谋划

市农机办工作谋划

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素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努力维护全系统稳定,谋求农机化事业大发展。

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农机总动力力争实现250万千瓦,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业务工作任务,并争取在省市局取得好名次。

认真完成落实国家、省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项目资金,明年继续努力争取,为我市农机动力换代和新机具推广普及发展而努力。

加快农机作业合作社和农机作业协会发展,为进一步规范农机作业市场秩序以及增加机手收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抓好跨区作业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完善中介服务职能,搞好作业市场调查,强化网络信息服务,计划组织1500台以上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为我市有机户创收4000万元以上,同时引进外省机械300台,来我市促夏收。秋季跨区作业和引机作业要有新的进展,加大市内机械的统管统调力度,实现市内跨乡镇统调机具300台以上。

搞好各项为农服务,“三夏”、“三秋”两季成立“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排忧解难,全面加强农机维修执法力度,强化技术培训,为全市农业机械安全高效作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积极引进推广新技术、新机具,继续大力推广玉米联合收获技术和秸秆青贮饲料机械。深化秸秆机械直接田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