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乡重点工作

全乡重点工作

项目工作

(一)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12.36亿元。一是处长地乡萤石矿整体转让重组项目,计划融资8000万元。处长地乡萤石矿位于黄花洼村西北1.5公里处,矿区面积0.2422平方公里,共五个采区。理论上为乡属集体企业,负责人乡干部牛建军。但该矿实际为(3)(4)采区良、(1)采区、(2)(5)采区三人投资建设,仅采矿许可证属乡政府所有。2014年7月9日有效期结束。二是县中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大青沟村投资建设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三是处长地村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利用设施养殖棚舍建设6万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500万元;四王善(梁怀村)、新城子生猪标准化养殖项目。五是处长地、黄家柴鸡标准化养殖项目。总投资530万元,建设规模50000只柴鸡养殖场两处。(二)续建项目个3个,总投资6200万元。一是宏远矿业有限公司萤石选矿厂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万元,主要对排水系统进行完善和尾矿沉淀库进行改造;二是县凯宏矿业有限公司钨矿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三是处长地乡萤石矿六大系统续建改造工程,总投资2400万元。

党建及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

1、继续推进“一清四议两公开一审计”和农村财务“421”工作机制。强化巡回审计、做到一月一审计。2、推进处长地、大青沟村幸福乡村建设;完善处长地、大青沟、张万良、薛家村两室建设工作。3、加强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推行以乡情恳谈通报会、干群恳谈例会和村级监督组织为基本框架的恳谈监督机制。重点抓好议题确定、事项落实、过程监督三个环节。建立“村民监督委员会”、“村民会议主席团”,探索将人大和纪委的双重职能下延到村。4、继续落实信访首问责任制、信访积案听证会制度、副职领导包案责任制,亲近干群关系,促进全乡和谐稳定5、围绕党组织“四个全覆盖”、“六位一体”和党员“七权七责”的目标,全面推行“三三”工作法。6、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组建处长地乡流动党员党支部。7、健全和完善民族宗教管理网络,加强党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8、继续深化农村“四清四化”活动,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

民生及社会保障工作

1、80户五保户、1276户低保户、1842人实现应保尽保。2、及时足额兑现一退双还补助资金、粮食直补、综合直补资金。3、做好满60周岁农村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奖励扶助金发放工作。4、做好因灾特困户、老党员、转退业军人慰问金发放工作。5、医保参合率保证95%以上,及时报销农民医药费,缓解就医压力。6、续建民族中学教师周转宿舍,安装暖气,硬化美化校院,改善办学条件。7、完成60周岁以下民办教师认证工作。8、计划生育率、统计求实率均实现100%。9、完成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水平10、完成全乡7220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收缴和发放工作。11、配合交通局做好二秦高速公路占地及补偿工作。12、完成丹木淖—边墙渠2.1公里道路硬化工作;做好全乡村级道路养护工作。13、配合县统计局启动并做好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