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推动农网改造升级通知

乡镇推动农网改造升级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镇2014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度,确保我镇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任务。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镇政府成立农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农网改造升级的相关协调工作。各村应成立农网改造工作小组。

二、明确任务

详见《2014年镇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安排表》

三、明确职责

(一)包村干部职责

1、包村镇干部要和县施工队跟班工作。

2、调解网改中各类矛盾纠纷,保证做到小问题不出村、大问题

不出镇。

3、帮助村里按县里规定的标准筹集好劳务费,保证网改劳务费的正常支出,并督促村里搞好网改费审计和公开工作。

4、协助村里做好网改的其他工作。

(2)村干部职责

1、组织好劳务施工队,按期如质完成挖洞、抬杆、帮助立杆、拉线等简单劳务。

2、主动与县电改办和施工队搞好工作联系,调处好网改中各类矛盾纠纷。

3、筹集好劳务费,保证网改劳务费的正常支出,并做好公开和审计工作。

4、协助电力部门在本村网改废旧材料和节余新材料的回收工作。

5、积极主动做好网改中的其他工作。

四、严格奖惩

根据《县电网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及奖惩办法》(电建[2014]2号)文件和《镇对村目标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严格考核和奖罚。

(一)包村镇干部

1、所包村网改任务未按期如质完成任务的,扣1个月的地区津补贴。

2、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责任追究。

3、对按时完成任务的包村镇干部给予适当奖励。

(二)村干部

1、对未按时如质完成任务的村,不享受奖补资金,并从转移支付中扣除2000元作罚款,取消该村及村干部评先、评优的资格。

2、因村里原因,造成电杆不能按时立好的,按每根500元,变压器不能按时安装的,按每台2000元,从奖补资金和转移支付中扣除。

3、对按时如质完成任务的并经县验收合格的村,按每根电杆130元的标准作为劳务费奖补到村,并在年终考核适当加分。

4、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村要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