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明确景区建设管理责任通知

县政明确景区建设管理责任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年是我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水平,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扩增接待能力,优化服务环境,打造文明有序、设施配套、环境优美、舒心宜人的景区品牌,根据国家5A级景区创建标准要求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发现的问题,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提升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提升工作在县湖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创建国家5A级景区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景区建设管理提升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工作顺利开展;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明确分工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二要多措并举,加快进度。

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提升工作按照近期马上可以办的、今年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长效机制建立三类任务,分类明确了具体任务和时限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标准和时限要求,创新思维,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确保景区建设管理提升工作高质量、快速度地扎实推进。工作中,要加强研究,认真探索,充分运用市场手段,通过政策鼓励扶持、对上争取、租赁承包经营和谁投资、谁受益等方式,破解难题,逐步建立“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景区建设管理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配合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要强化调度,严格督查。

县湖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定期召开会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并继续实行通报、督查等方式,督促进度。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调动工作积极性,尽快提升景区建设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