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农村公路养管迎检通知

创建农村公路养管迎检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接市政府通知,9月15日前将对各县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示范镇和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为确保我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各相关镇办:按照养管示范镇和县区创建的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对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做好过镇街道和过村路段的环境整治工作,杜绝占道堆积、占道经营等行为,做到水沟清理到位、无杂物、无积水,住户门前整齐划一,无乱堆乱放,做到,视线内的巷道干净整洁。

(二)区交通局:加强日常管理,做到常态化养护;对辖区农村公路路面坑槽等病害进行全面整治,做好错车带建设,所需用地由所在镇办负责。按照规范要求,在路肩外、行道树内建绿化平台,并种植三叶草、黑麦草等根系较发达的花草植被,以达到路宅路田分界明晰,保护路产路权、绿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加大公路路政管理力度,路政巡查每月不少于20天,路政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审赔比达40%以上,超限超载率要控制在2%以内。

(三)区农林局:安排专人,加大对辖区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对未栽和缺失的农村公路行道树进行补栽,行道树树种主要以女贞、国槐、垂柳等为主。

二、组织机构

为做好这次农村公路养管示范镇和示范县创建的迎检工作,区政府决定成立区农村公路养管示范镇和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交通局,具体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相关镇办和部门对这次农村公路养管示范镇和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并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

(二)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区监察局、交通局要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要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三)严格标准,评比验收。各相关镇办要切实按照示范县创建标准开展工作,9月份区政府将组织评比验收,并进行表彰奖励。

(四)积极探索,认真总结。各相关镇办、部门在农村公路养管示范镇和示范县创建工作验收后,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