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系统实行禁酒令通知

建设系统实行禁酒令通知

一、禁止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中午饮酒;

二、禁止在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

三、禁止在乡、村检查工作结束后到乡镇餐馆或返回县城就餐、饮酒;

严禁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接受建设单位和被服务对象的宴请

四、禁止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着制式服装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

五、禁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六、禁止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滋事。

尤其对热点岗位工作人员实施重点监督管理,各单位、各站室要加强人员管理。务必做到令行禁止。全系统工作人员如违反禁酒令规定,除按照住建局工作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外,同时视其情节给予如下处罚:

期间不发工资,违反一次给予当事人停职反省一个月。并由当事人与其所在单位或站(室负责人向局主要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并在职工会上作检讨违反两次以上者当事人和分管领导年终考核时直接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所在单位或站室不参加评先评优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由组织或人事部门进行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对屡纠屡犯、酗酒滋事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违反规定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并公开曝光;对群众举报的违反规定的人和事,一经核实要严肃处理;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和站(室)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其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