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英文简历写中英文简历封面

英文简历写中英文简历封面

英文简历

写中英文简历封面

如果你想去外企求职,寄送一份你的英文简历是必不可少的。担你是否想过,你的英文简历还需要一个封面呢?因此,认真准备好你的简历封面,无疑可以在你的雇主眼中增加你的“求职砝码”。

1、长短相宜

许多人的简历只是简单地予以标识。而一份正规的简历封面应包括3-4节,每节文字应不超过6行。最长的一个句子应放在页面中央,必要时排成两行。总结性的短句应放在页面最下方。简历封面的功能类似于报纸的导读,可以把最重要的经历,如曾工作过的一两个大公司,标注在封面上。这样,可以使简历简明扼要并易于阅读,同时也展示了你认真、专业的态度。

2、避免语法及拼写错误

许多人在写作时很难发现自己的语法及拼写错误。所以,请他人替你的封面把关实属必要。如不方便,那就请你务必小心加仔细,不要过分相信某些软件的拼写检查功能,因为它可能因你的笔误而用上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词。

3、不要使用生僻词汇

如果你喜欢用比较深奥、专业化的但却并不被人熟悉的词汇来加深潜在雇主对你的印象,那么你会增加双方的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结果反倒对自己不利。即使人力资源主管明白你的意思,他(她)也可能因你的自命不凡而将你的简历弃置一边。

4、切忌自负的语气

在封面中向你的潜在雇主表明你是谁,做过什么及你能为公司做何贡献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切记:没有人会喜欢与一个自我陶醉者共事。所以,在语气中切忌夸大和自以为是。最后,记住一个总原则:确认完成你的简历封面后,人们所感兴趣的是你的简历内容,而非作为作者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