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机房管理相关制度

学校机房管理相关制度

为了加强奉贤中学计算机房的管理,有效地提高机房使用效率和教学质量,更好地保护学校财产,现制定如下机房管理制度。

1.课前组织学生检查机器,填写上机记录表,并就检查结果做好记录。

内容:

(1)机房卫生情况。

(2)开机后机器运行情况和网络是否通畅,如有异常要记录下座位号和使用过该机器的学生姓名。

2.课堂中必须严格监督学生,如有违反机房管理制度的应做好记录并进行教育,情节严重并屡教不改者可以移交学校政教处处理。

3.对于课堂中学生违规操作造成的设备损坏,要让学生照价赔偿。

4.课后检查门窗、电源,填写完成机房使用情况。

5.对于课堂中出现的机器故障,课后要及时和管理员联系。

6.每周两次中午和晚自修机房对学生开放,做好值班、登记管理工作。

奉贤中学机房管理制度(管理员)

为了加强奉贤中学计算机房的管理,有效提高机房使用效率、延长计算机使用寿命及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保护学校财产,现制定如下机房管理制度。

一、机房卫生

保持机房的整洁、通风。参与并指导学生每周一次的机房打扫。

二、机器维护

1.课前检查机器,保障计算机房教学正常开展,并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优质服务。

2.督促学生检查机器,填写上机记录表。上课时随机抽查机器使用情况,如有违反机房管理制度现象及时与授课老师联系。

3.配合好任课老师的机房教学管理工作,每日检查学生《上机记录》,如有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

4.每天做好机器运行情况记录,机器有问题做到软件问题及时维修,硬件问题及时更换备用机,损坏的硬件及时向总务处报修。

(1)如机器中有游戏、聊天软件、修改桌面或更改登陆密码等情况,马上卸载或更改并做好记录。(发现后当堂解决)

(2)如机器中课堂使用的软件被卸载,及时安装并做好记录。(发现后当堂解决)。(3)如机器无法进入操作系统,及时重新安装并做好记录。(每台机器大约需要1小时)(4)如机器出现硬件损坏,有备件及时更换,没有备件及时与总务处联系,并更换备用机器做好记录。(根据备件更换时间定)

三、其他工作

1.每天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填写机房管理记录表并在机房白板上注明机器的使用情况。

2.定期做好机房的日常保养工作。做好稳压器、日光灯、空调等设备的检查,遇到问题及时与总务处维修人员联系。

3.每天傍晚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4.协调非计算机教师的机房使用时间,并协助做好课前准备工作。(非计算机教师使用机房须向教导处申请)

奉贤中学机房管理制度(学生)

为了加强学校计算机房的管理,有效地提高机房使用效率,更好地保护学校财产和培育严谨学风,现制定如下机房管理制度,望各位同学能自觉遵守。

1.在走道中等候及进入机房不得大声喧哗。

2.进入机房必须穿戴鞋套。

3.不得将零食带入机房。

4.离开机房时必须将鞋套带离机房,不得扔在机房和走道中。

5.离开机房时务请带走个人用品,如有遗失概不负责。

6.上机前必须做好登记工作,如发现下列任一情况应及时和老师或管理员联系,并如实做好记录,否则相应责任由本人承担:

(1)开机启动不正常或根本无法启动机器。

(2)操作系统桌面有所改变。

(3)计算机上有聊天工具和游戏软件。

(4)有不良网站信息。

(5)键盘或鼠标无法正常工作。

7.在上机过程中若突然出现故障,应即时和老师或管理员联系,并在记录表中注明。

8.上机时严禁下载任何与课程无关的内容,严禁任何与课程无关的操作。(如有需要应与老师及管理员联系,并由老师协助完成)

9.离开开机房前要正常关机并如实记录使用情况。

10.对于违规操作造成的设备损坏,要照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