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教育工作协会工作通知

老教育工作协会工作通知

一、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积极引导老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新退休的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的政治素质,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决定2015年在全国开展青少年“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省市关工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都提出了实施意见,我县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根据实际抓好落实。要广泛深入的开展感恩教育、中华诗文诵读和才艺培养三项活动,把三项活动和青少年“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我是90后”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为载体,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要把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贯穿始终,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促进老教育工作者健康生活

(一)要充分发挥老教师活动中心的作用,为老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过去几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全县基本完成了镇老教师活动中心建设。去年,省老教协在我县召开了现场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县老教协将组织人员对全县老教师活动中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管理,提高利用率,使活动中心进一步提高档次,提升水平,更好的为老教师学习和开展健身娱乐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二)继续发展少儿门球队伍。今年,市老教师体育工作委员会(老教体工委)和市老年体协,将举办第二届体育教师少儿门球教练员培训班,暑假组织一次少儿门邀请赛。希望各镇办教委、县直各小学要高度重视,按时派人参加市体育教师少儿门球教练培训班,同时聘请老同志担任教练员,定期训练,备战市少儿门球比赛。

(三)教师节前后,组织全县第十一届老教师们球比赛,并组队参加全市第十一届老教师们球比赛。

(四)在全县老教育工作者中开展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创作评选活动。选取优秀作品参加省市评选。

(五)认真组织老教育工作者参加省老教协征文、征(对)联活动。

(六)积极参加县老年体协举办的各项活动。

三、做好教育史料的征集工作

老教育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认真进行总结、整理,力争形成有借鉴、推广价值的教育史料。

(一)继续在离退休教师中开展征文活动,按照省市老教协的部署,此项活动连续开展三年,每年要报送一批作品。各单位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

(二)继续组织“我的健身养生之道”总结、整理、撰写活动。随着离退休老教育工作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其中有许多人有着丰富的养生之道,需要及时的总结和推广。撰写成文的,不拘形式随时上报,省老教协将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以使更多的老教育工作者借鉴、交流、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