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强基础促服务育亮点实践活动工作通知

强基础促服务育亮点实践活动工作通知

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推进港口开发区发展,建设和谐港口开发区,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组织开展“强基础、促服务、育亮点”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强基础、促服务、育亮点”主题实践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服务“十二五”发展大局,促进港区各项工作发展。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强基础、促服务、育亮点”主题实践活动中去,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激发党员党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与群众得实惠的有机统一。

二、主要内容

1、强化基础,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

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好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组织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使每个党员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此强化党的基础,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

2、强化服务,献计促企业发展

各基层党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以企业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企业的满意作为努力的目标;要想大事,谋全局,积极为企业献计献策,促进企业发展;要开展服务承诺,以“作承诺、比奉献、促发展”提高服务实效,为企业发展做实实在在的事;要在强化服务,献计促企业发展中,创新党的工作方式,提升党的服务能力,获得企业的满意,促进港区发展。

3、培育亮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的平台和载体,培育亮点,促社区和谐稳定,促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一要发动、引导全体党员围绕中心工作,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认真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港口发展”、“增强公仆意识,展示党员形象”、“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活动,争创一流业绩。二要结合纪念建党周年举行系列活动,开展“唱红歌”等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为实现港口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举办“党在我心中”理论研讨征文活动,抒发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举行“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党员座谈会,激励党员坚定政治信念,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举办“青春使命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忆党史颂成就谋发展”党课教育,激励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立志报效祖国与人民,增强党员发展意识,献身伟大建设事业。三要选树一批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典型,大力宣传,隆重表彰,成为职工群众身边学习的榜样,推进港区发展。四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社区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特色示范区”,企业创建“星级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以此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